•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19环保聚焦 小红书上“生活垃圾分类”一直在行动
  • 2019环保聚焦 小红书上“生活垃圾分类”一直在行动

    时间:2019-03-23 22:5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用新眼光审视环保,用“垃圾日记”为绿色生活代言,新青年们正通过新的生活方式,参与对“环保”这个宏大命题的独特理解和表达。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文于日前正式公布,并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23年前,北京西城区大乘巷的居民在民间组织地球村的帮助下,从那一年起开始垃圾分类;8年前,《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规定》正式施行,广州成为国内第一个立法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城市;今天,无数年轻人正通过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及身边关于垃圾分类的点点滴滴,引领更多年轻人的美好生活。而作为全国2亿新青年生活方式的载体,小红书也在让更多人看见并追寻这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从思想到行动,引领一代年轻人的美好生活。

    生态环保成全民关注议题

    2019年来,以“美丽中国”为代表的环保话题成为了舆论焦点,也成为年轻一代关注的热点话题。

    垃圾分类作为环境治理的重要一环,已经成为近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与环境综合整治、禁燃禁放相比,垃圾分类看似“和风细雨”,但由于许多人难以日复一日地坚持,被称为“最困难的简单工作”。

    其实早在2018年7月,小红书用户Ritatawang发起有关废物垃圾再利用的话题 #我的垃圾日记,把手边的垃圾,改造成一件件可爱的工艺品,并和好友一起跑步捡垃圾,做城市的美容师。这一行动,引发了近万位小红书用户参与行动。

    如今,“我的垃圾日记”还在小红书上继续生根发芽。小红书正在运用移动社区美好的能量,让环保随手可行,撬动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

    用短视频为垃圾分类代“言”

    从“种草”各种美物美食,到用短视频形式打卡记录生活,小红书正在为年轻人连接这个时代最真实的美好,发现最积极向上的、健康环保的、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近日,小红书正式上线短视频打卡功能“hey“,希望年轻人可以随手拍照记录每个生活日常里的美好瞬间。换句话说,“hey”鼓励碎片化的、真实的内容,这也为更多用户记录“我的垃圾日记”注入了新动力。

    从“hey”开始,打卡绿色生活。小红书通过场景化的应用,鼓励年轻人使用短视频来打卡日常生活,让垃圾分类成为美好日记,让垃圾拾捡成为潮流运动。

    小红书在上海成立发展,拥有大量年轻用户,现在只要在小红书里搜索生活垃圾分类,小红书的公益薯邀请大家一起分享、学习更多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好的做法,进行《条例》相关宣传法规,和上海用户分享积极向上的垃圾分类举措内容,鼓励倡导垃圾分类从你我开始,以笔记、图片、短视频的分享笔记形式发动年轻人从我做起,参与垃圾分类管理,成就“美家美沪”。

    目前,在小红书上,垃圾日记的相关环保笔记显示,已有近万人参与实际行动。对于年轻人来说,比起买了什么,产出的垃圾更能代表自己,也能代表生活的状态,利用垃圾记录生活既有趣,同时也让更多人重视起垃圾分类、循环利用,一起营造更美好的城市环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