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蒋凡谈聚划算新使命:升级供给侧,创造商家新机会
  • 蒋凡谈聚划算新使命:升级供给侧,创造商家新机会

    时间:2019-03-23 22:59: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 淘宝总裁、天猫总裁蒋凡21日晚在“2019中国品质惠经济盛典”上为聚划算这个淘宝天猫最重要的营销平台定下了新使命。

    蒋凡认为:中国社会在线零售和消费发展到了新阶段,聚划算要让低线城市、县域、农村消费者有更好的消费体验,享受和城市人群一样的品质生活。而聚划算的新使命,就是在对品质惠经济的追求下,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同时提升供给侧的效率,为淘宝天猫商家创造巨大新机会。

    蒋凡介绍,到2018年底,淘宝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比一年前增加1.2亿,达到近7亿。7亿用户背后覆盖的是中国绝大多数家庭。在淘宝天猫购物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同时,淘宝天猫的消费者在加速向低线城市渗透。阿里巴巴财报数据显示,淘宝天猫过去一年1.2亿的新增用户,主要并不是从城市而来,而是淘宝加速向下渗透获得。淘宝在低线级地区为主的短短一年的用户增长,已经相当于中国一线城市和重点新一线城市加起来的人口数量。

    用户的规模在增长,用户的需求也更趋多元化,蒋凡强调说:“我们从来不相信消费降级,但我们知道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只是不同消费者的起点不同,我们希望帮助中国10亿消费者实现消费升级和品质购物。我们始终相信,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淘宝天猫最有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质优价的产品,让用户实现可靠品质和实惠价格的兼得,这就是聚划算今天提出品质惠经济的基础。”

    蒋凡给聚划算提出了今年的三大目标:第一,让中国四五线城市,乡村消费者可以买到品质好,价格实惠的商品;第二,帮助品牌和商家去触达更多消费者,尤其是来自于下沉市场的消费者;第三帮助中国的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帮助中国更多原产地、农产品上行。

    当晚,聚划算宣布了新使命下的全新定位,将升级为“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全球消费者品质惠生活首选购物平台”,未来要孵化1000个全球产业带,引爆30000个品牌,将品质惠生活方式带到200个下沉城市。(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