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宁波文博会在沪举行推介会 宁波文博会将于4月在宁波举办
  • 宁波文博会在沪举行推介会 宁波文博会将于4月在宁波举办

    时间:2019-03-23 23:00:2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抒怡

    昨日,记者从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海推介会上了解到,在宁波汤圆基础上设计出的拟人化形象“宁波小知”已成为宁波文博会吉祥物,今后它还将代表宁波人文精神。圆圆的汤圆是脑袋,流出的馅料变为飘逸的头发,代表喜庆的红曲成了眉心一点红……在上海推介会上,宁波文博会吉祥物“宁波小知”正式亮相。

    2019宁波文博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宁波文博会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计划邀请中外专业客商5万名,预计参观人次30万以上。本届宁波文博会共设“国际文创馆”“城市文创馆”“传统文化现代生活融合馆”“文化保税贸易与艺术设计馆”“文化科技金融融合馆”“文化宁波2020主题馆”六大展馆,继续聚焦“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贸易、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文化智能数字科技等三大主题,通过展览交易、主题论坛、颁奖活动、经贸对接等系列活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

    本届宁波文博会还首次推出主宾国概念,以意大利为主宾国,引入达芬奇系列展品:包括达芬奇数字艺术展、达芬奇手稿模型展览及意大利国际设计双年展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项会议论坛等活动,如故宫论坛第三季之《故宫上新了》、数字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甬上风华”非遗汇展演等。

    自2016年以来,宁波文博会已举办三届,据不完全统计,宁波文博会三年共吸引8.7万名境内外专业客商参展,参观人数达到了71.5万余人次,现场成交额总计达到12.55亿元,签约总金额超32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