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全国首个5G高校在沪建成 4月底松江大学城完成5G网络覆盖
  • 全国首个5G高校在沪建成 4月底松江大学城完成5G网络覆盖

    时间:2019-03-20 15:39: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全国首个5G高校建成启用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今天,全国首个5G高校建成启用,同时,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联通共建的“5G+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围绕基于自主知识产权AVS2的 8k视频编解码、数字版权保护、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应用需求,开展基于5G网络特性的行业应用研究合作。将在新媒体、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校园、无人机等应用领域开展合作。

    自2018年11月以来,上海联通已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成满足3GPP NSA架构的3.5GHz的5G室外宏站5个、在联合创新实验室部署了5G室内型微基站1个,实现校园、办公区、科研区、宿舍区的5G信号全覆盖。这不仅为开展5G行业应用课题研究提供了一个真实的网络环境,也标志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为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的高校。

    上海作为首批5G应用试点城市,上海联通率先在工程技术大学部署5+1站点,实现校园5G全覆盖;搭建了首个区域内部边缘云计算节点,实现云游戏、视频加速等5G关键应用。满足终端用户体验和垂直行业对低时延、大流量、安全诉求;实现“第一”个5G端到端eMBB应用,在学校区域,成功实现了小米终端5G高速上网、8k视频播放等移动宽带互联网业务;建成了“第一”个诺基亚5G室分站点,学校行政楼率先使用诺基亚ASIR5G室分系统,实现实验室内部全覆盖。

    据了解,4月底,上海联通预计将完成整个松江大学城的5G网络深度覆盖,后续将针对各高校业务需求进行建设,力争将上海松江大学城打造成全国首个“5G大学城”。下一步,还将让5G试验网延伸至松江G60科创走廊区域,聚焦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加快5G网络先行先试和应用技术创新,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助力松江构建G60科创走廊5G+智能制造示范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