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旭辉增厚土储盈利强劲 2018年报展现八大亮点
  • 旭辉增厚土储盈利强劲 2018年报展现八大亮点

    时间:2019-03-15 22:34: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4日电 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84.HK,以下简称“旭辉”)14日在香港及上海同步召开年度业绩发布会。包括董事长林中、总裁林峰在内的公司管理层详细阐述了2018年各项经营业绩,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目标。

    图:旭辉集团2018年业绩沟通会现场。图:旭辉集团2018年业绩沟通会上海现场。

    年报除了公布一连串亮眼的业绩数据,更显示旭辉在优化布局、增厚土储、品质升级、运营提效等修炼“内功”方面进行的诸多努力,展现出八大亮点:

    ――销售创新高,布局更均衡。旭辉全年实现合约销售人民币(下同)1520亿,同比增长46%,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1400亿销售目标。全年合约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均价15900元/平米。销售来自全国44个城市195个项目,其中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销售贡献达94%。销售回款率逾87%,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

    图: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在媒体沟通会上致辞。图: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在媒体沟通会上致辞。

    ――业绩高速稳定增长。得益于过去几年的强劲增长,旭辉各项业绩指标保持稳定高速增长。其中,营收423.68亿元,同比增33%,核心净利润55.36亿元,同比增36%,均延续了过去3年30%左右的高速增长。总资产增长59%,至2411亿元。

    ――盈利强劲,派息丰厚。剔除并表影响旭辉的毛利率达34.7%,较上一年提升5个百分点;核心净利润率维持在13.1%的高位,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特别是核心净资产收益率(ROE)上升至23.8%,已连续3年增长并保持在20%以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全年派息0.3港元,上市至今已合计派发股息1.06港元。

    ――增厚土储,提升权益。旭辉土地储备新进入15城市,新增93幅地块,补充货值超2200亿。全国化布局覆盖55个地级以上城市,完成了沿海及内陆核心区域布局。未来将增加在二线、强三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进一步优化土储结构,增加项目权益比重。

    ――货值充沛,布局合理。截至去年底,旭辉总土储达5500万平米,对应货值8000亿元,其中分布在一线,二线和准二线城市占比91%,确权面积4120万平米。优质的土地储备,为旭辉征战城市化“下半场”奠定坚实基础。

    ――融资成本低,负债结构合理。期末综合融资成本5.8%,处于行业较低水平,融资能力有竞争力;净负债率67.2%,较中期下降近5个百分点;债务结构更合理,短债占比较去年同期继续下降8个百分点至17%。账面现金高达446亿元。维持了境内AAA、境外BB的评级,展望均为稳定或正面。

    图:旭辉集团执行总裁陈东彪在沟通会现场作旭辉业绩简报。图:旭辉集团执行总裁陈东彪作旭辉业绩简报。

    ――产品服务品质升级。旭辉在第13届金盘奖上一举捧回68项大奖,成为当年获奖最多的开发商。发布的CIFI-5“全龄人居关怀系统”产品线已落地42城市60多个小区。苏州旭辉铂悦府项目更一举摘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全面推行建造2.0体系,通过穿插提效,使得单项工期延长,整体工期缩短,同时提升施工质量的效果,实现了建筑安全、产品品质的大幅跃升。“悦心服务”体系深入落地,“终身客户大使”让客户在每个环节都享有1对1式贴心服务与关怀。通过旭邻节、俱乐部“百团计划”等精心设计的活动,让社区业主重温和谐的邻里关系。全年客户满意度提升至84,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平台价值凸显 综合实力提升。旭辉“房地产+”各领域全面开花。永升物业去年底成功赴港上市,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商;领寓作为长租公寓行业领跑者,签约5万间,稳居行业前三;旭美商业布局全国,筑造城市商业新地标,浦东置汇旭辉广场LCM等地标项目成功开业以及未来几年在上海、北京、重庆、成都等地陆续开业商业体项目,将使租金收入再上一个台阶。

    图:出席沟通会的记者向旭辉集团高层提问,双方交流。图:出席沟通会的记者向旭辉集团高层提问,双方交流。

    旭辉董事长林中表示,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增长,低频波动,震荡上升”的新长周期,为旭辉这样追求精细化管理和高周转策略的企业带来了机会。旭辉将坚持均好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增长、盈利、风险三者的平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