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开展3.15汽修行业主题宣传
  •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开展3.15汽修行业主题宣传

    时间:2019-03-15 22:34: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王子涛 周光余)3月15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与虹口区消保委在四川北路绿地联合开展“打响上海服务品牌,杜绝汽车消费欺诈行为”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现场接受政策法律咨询、现场受理信访投诉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汽车消费过程中存在的各类侵权行为。

    活动现场,交通执法人员给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案例:2018年10月25日,交通执法人员在对上海上美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其未公示符合行业规定的收费价目表。该企业并无牵引资质,但在公示的收费价目表中却有牵引费一栏。这属于典型的误导消费者的侵权违规行为。现场,执法人员还告诉记者,市民在汽车维修过程中还容易遇到这些坑。

    “小病大修”。明明只是个普通的“小毛病”,却当“大毛病”来治,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常常通过虚列维修作业项目或者干脆只收费不维修,让消费者花了不该花的钱。“打闷包”。按照规定,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向托修方交付的维修结算清单中,工时费与材料费应当分项计算。实际过程中,维修经营者出具的结算清单上没有工时费和材料费,只写明其他费用、合计费用,让消费者搞不清楚具体的收费明细。另外,像“卖假货”“多收费”等也是消费容易碰到的侵权行为。

    活动现场,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针对汽修、驾培这些跟市民日常汽车消费或者交通出行消费比较密切的行业,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会继续联合消保委、行业管理等部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同时,结合企业违法率排序,为市民提供消费提示,并对违法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以此督促企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