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为他点赞 平安小哥保“平安” 救人后悄然离开
  • 为他点赞 平安小哥保“平安” 救人后悄然离开

    时间:2019-03-15 22:34: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15日获悉,3月12日上午11时许,安徽省阜阳市65岁的吴荣芳老人,在骑三轮车接孙子时不慎坠河,当时车上还有她2岁的小孙子。眼看一老一小就要随车下沉,路边一辆白色轿车的司机二话不说,打开车门一跃跳进河里,把祖孙俩救上岸,并确认老人和孩子无恙后悄然离去,连电话和姓名都没有留下。

    当晚,被救者的家人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救人后悄然离去的好人在哪里!》。这位小伙子的英勇事迹随即被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媒体发文报道,人们也纷纷在关于他的报道下评论点赞,其做好事不留名的举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认可和赞许!

    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叫郭彬彬,年仅29岁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在大学时就光荣入伍,军队的生活中练就了他过硬的身体素质。退伍后,他加盟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阜阳中心支公司,成为一名保险代理人。

    郭彬彬的女友得知他的事迹后,问他跳入河中是否害怕,他回答:“我有这个能力,救人是应该的。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在郭彬彬18岁那年,母亲不幸出了车祸,当时一位路过的好心人帮忙打急救电话,救了母亲。这件事在他年幼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善的种子,“如果遇到陌生人有难,我一定要伸出援手。”

    据郭彬彬描述,当时,他正在带客户体检返回公司的路上,遇到吴荣芳祖孙俩,65岁的吴荣芳在驾驶三轮玻璃门电动车倒车过程中,不慎落水。眼看三轮车掉进河里,他赶紧踩着油门冲到河边,打开车门,裤兜里的手机都顾不得掏,直接跳下水救人。

    但是,电动车玻璃门被锁死,且河水浑浊,只能扣开车窗,一把把孩子先救出来,再打开车门把老人也救了起来。据他本人回忆,整个救援过程不超过五分钟。因为救援及时,老人和小孩都均无大碍。而他本人从路边买了新的干燥衣服换上,在配合完到场警察的调查后,悄悄离去,并没有透露姓名。

    郭彬彬在工作中也给领导和同事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入职时间并不长,但其刚正不阿的作风和乐于助人的品质也得到了公司客户及周围同事的一致肯定:“因为他当过兵,平时做事干练、果断,而且生活中性格开朗,不失幽默,时常想着帮助别人。”“郭彬彬工作上比较认真踏实,和同事们在一起为人比较低调,踏实,非常热心,工作上生活上都经常帮助大家,一直都是大家的好榜样。”(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