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江苏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近日启用
  • 沪江苏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近日启用

    时间:2019-03-15 22:35: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璐影

    据《劳动报》报道,2000平方米的江苏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近日启用,记者了解到,这是长宁区首个具有“认知症照护专区”的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宁区目前对外开放的首个配备“认知症照护专区”的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中心将当下较新的VR技术与“认知症”老人的五感康复结合起来,为认知症群体提供专项照护、记忆训练等综合护理服务。模仿社区老洋房风格打造的海派空间,既是老人的公共活动空间,也是记忆疗法的治疗区。

    此外,中心将长者乐龄活动与社区公共空间的打造结合起来,提供医养结合、体医融合、社区助餐、居家上门、喘息式服务、8小时日间托养、24小时全天短期护养、社区老年人及残障老年人助浴等服务内容。中心还为入住老人提供了智能床垫,通过床头iPad以及监控后台实时监控老人心率、血压等相关体征信息以及离床情况。

    据悉,这里配有对所有社区居民开放的医养结合诊疗室。定期有全科医生和中医医生坐诊,给老人提供看病、中医理疗、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等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