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15万就能买进口SUV?自贸区新模式让老百姓放心得实惠
  • 15万就能买进口SUV?自贸区新模式让老百姓放心得实惠

    时间:2019-03-15 22:34: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傅文婧

    东方网傅文婧3月15日报道:平行进口车过去一直被看作中高端车型的代名词。宾利、保时捷、路虎……这些起价至少40万以上的大牌车对普通老百姓而言“不够亲切”。而现在,一款售价15万元的进口雷诺SUV在上海自贸区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悄然现身。车型更丰富、价格更实惠、服务更周全……自贸区的平行进口汽车业务试点开展5年来成绩斐然,已经成为老百姓购车的热门选择。

    雷诺达斯特冒险家

    谈及这些年的发展变化,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文灏表示,上海口岸的业务发展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国家整体监管政策上的突破创新,二是本地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自2016年起,海关保税政策可适用于平行进口汽车,保税期的3个月时限取消。在车辆准入阶段,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也发布公告,放宽品牌授权和进口数量限制。这些政策福利使得进口车企业降低了经营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2017年7月1日,国家发布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从根本上消除了平行进口汽车的灰色隐患,在制度层面上予以“正名”,对促进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过去老百姓购买平行进口汽车,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三包谁负责?”“坏了谁来修?”“售后谁保障?”对于这些担忧,51进口车高级副总裁张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行进口车的售后责任是“谁进口谁负责,谁开具零售发票谁负责”。按照国家现行法规,消费者购买平行进口车都可以获得应有的售后服务。

    过去由于一些“不良商贩”的违规操作,导致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平行进口车后,无法获得应有的售后服务保障,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对正规企业的经营也是不小的打击。“常常会有客户问我们,买了车以后有地方维修吗?售后到底有人管吗?其实通过正规企业购买平行进口车,享受的售后和4S店里基本是一样的。”张磊以51进口车销售的宾利车举例,每台出售的宾利都会购买平安保险的三包险,“3年或10万公里内,包退包修包换,切实承担三包责任。”

    花15万可以买一辆进口SUV?在上海自贸区里就能实现。51进口车日前引进了售价15万左右的法国雷诺“达斯特冒险家”,这款紧凑型SUV在海外市场深受欢迎,是欧洲排名前三的畅销车型。据张磊透露:“国外售价是1万6千欧元,国内卖15万,价格区别不大。这款车型目前国内市场上还没有,这次是首次进入中国。”据了解,首批雷诺达斯特冒险家共600台已经集中到港,目前预售已经近半,性价比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十分看好。据了解,该车型在满足一般通勤需求的基础上,采用了大量经典越野设计元素,尤其适合幅员广阔,地理条件差异较大,路况比较复杂的中国市场。

    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发展的目的和努力方向,最终都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让消费者买到好车,开上好车,得到真正的实惠。蒋文灏表示,平行进口汽车的试点运作,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品牌商对销售渠道的垄断,吸引更多企业参与,拓宽了进货渠道。类似51进口车这样的优质企业参与到平行进口汽车业务中来,市场化程度更高,通过优胜劣汰,使得市场在“洗牌”后走向更加健康多元的发展。“大家从产品、价格和服务上全方位韩凯良性竞争,最终得到实惠的是消费者。”另一方面,随着平行进口车业务的不断发展,国家也出台了相应的监管体系,最终保护好消费者的利益。“例如环保、CCC证、质保要求、召回要求等都有明确规定,通过业务试点,为平行进口车‘正名’,到目前来看效果显著,不仅价格下降了,运作也更加规范了。”

    2018年是上海平行进口汽车的飞跃之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下降的严峻情势下,国内平行进口汽车同比下滑18.6%,但上海的平行进口车销量却翻了一倍。蒋文灏表示,这是政策松绑、营商环境改善、企业和服务平台多方共同努力之下取得的成果。职能部门为了提高口岸运作效率做了大量工作,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作为平台,为企业和政府沟通架起桥梁,帮助企业理顺操作流程。企业自身也做了大量调研,敢于引进全新车型,低价车型,积极开拓细分市场。正是多方的不懈努力和探索,才让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业务精耕细作、蓬勃发展,成为自贸区开拓新贸易模式的成功典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