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 上交所明确年报审核目标
  •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 上交所明确年报审核目标

    时间:2019-02-23 17:58: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柏可林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2月22日报道: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季已拉开序幕。作为上市公司一年经营成果和运行情况的总结,年报是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质量和风险的重要途径。上交所明确了今年的年报审核目标,即:掌握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规范运作等的真实情况,发现公司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有利于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举措。

    今年,上交所将结合近四年的行业监管经验,指导督促公司提高年报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如实反映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多维度丰富年报信息披露内容,推进上市公司披露投资者愿读、爱读、读之有味的年度报告。

    上交所对财务造假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去年,上市公司经营面临诸多挑战,不排除个别公司铤而走险,虚构业绩、粉饰报表。对此,上交所已经做好充分安排,提前筛查摸底。审核中,将密切关注上市公司可能存在的重大财务疑点,如现金往来存疑、存款与负债双高、利润水平异常等。

    上交所表示,今年的年报审核将集中梳理、摸清情况,深入了解公司实际经营困难和需求,研究提出有利于支持公司转型升级、化危为机,提高经营质量和治理水平的针对性举措。

    年报信息披露内容多、要求细,编制任务比较繁重。为保障上市公司通过电子系统预约年报披露畅通,上交所优化了年报披露技术支持。年报审核中,上交所还将充分运用公开问询手段,加强局所协作,强化中介机构监管力度,对明显存在的重大财务造假、规范运行缺陷等违规事项快速处置、严肃问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