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阳光回来了 本周末上海进入雨水暂停期
  • 阳光回来了 本周末上海进入雨水暂停期

    时间:2019-02-23 17:57:49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妍斐

    在“失踪”了半个多月后,“流浪太阳”今天回来了。气象部门预计,这个周末,上海进入了暂时的雨水停歇期。不过,近期南方连阴雨并未结束。

    尽管前夜雨水不小,但昨天白天随着雨区东移,上海只飘过“毛毛雨”,阴沉天空下,升温也不明显:昨天早晨徐家汇最低温4.8℃,白天最高温达到了5.7℃。

    岁末年初以来南方之所以持续阴雨,“南支槽”很关键,就是它将西南水汽源源不断送来江南,和冷空气交战后洒下连绵雨水。不过气象专家表示,上一波“南支槽”的势力已入海,下一波“南支槽”的主力还在西部,目前水汽暂时进入了“青黄不接”的时段,因此江南地区会在弱冷空气下,进入拨云见日的状态。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上海将迎来久违的阳光,早晨气温较低,白天气温上升。美中不足的是,雾和霾也将出现:今天不仅有轻度霾,早晨前后西部和北部地区还有雾。

    在气温方面,今天白天申城气温显著增高,但昼夜温差拉大,预计全天在3-11℃。明天白天申城仍以多云为主,夜里云系增多会有些短时小雨,气温预计在4-13℃。

    气象部门还预计,受冷暖空气交汇频繁的影响,2月底3月初本市阴雨天气仍较多,下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预计在下周中后期。但下周气温较本周总体上升,最高温均在11℃及以上。最低温也将不断走高。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3月上旬前,南方地区仍多阴雨天气。其中2月下旬,江淮、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仍将多阴雨天气,大部地区降水日数有6-9天,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