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安装新设备 今年以来沪已查获107起远光灯违法
  • 安装新设备 今年以来沪已查获107起远光灯违法

    时间:2019-02-23 17:57:46  来源:解放网  作者:荣思嘉

    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一直是市民最厌恶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为消除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带来的安全隐患,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安装了新型智能电子警察,专门用于抓拍“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已累计查获107起“远光灯”违法!

    我国交通法规有规定――

    在开启路灯及其它照明条件较好的道路上行车,不应开启远光灯;

    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外改用近光灯;

    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交警提醒,遇到乱用远光灯的人,该正确进行一下操作:

    一、会车时。如果对向来车使用远光灯,可采用切换远近光灯的方式提醒对方;如果遇到对向车辆切换灯光,要注意自己是否无意间开了远光灯。

    二、面对自己的提醒,如果对方毫不理会,自己就主动减速靠右边,等会车结束再正常行驶。

    三、如果后车开远光,可以使用“防炫目后视镜”。有的车型上的防炫目后视镜是自动的,有的则是手动的,在后视镜后面有一个开关,可以手动调节后视镜角度;另外也可轻点几次刹车提醒后车;如果对方不予理会,那就靠边减速,等后车驶过后自己再继续行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