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大众点评”将消失?辟谣:不存在合并进美团APP的可能性
  • “大众点评”将消失?辟谣:不存在合并进美团APP的可能性

    时间:2019-02-21 17:55: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东方网记者程琦2月20日报道: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大众点评”即将消失,被改名或直接放弃。一时间引发网友关注并迅速在微博上形成热搜。东方网记者针对此传闻联系到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辟谣称,大众点评会一直是个独立APP,不存在合并进美团APP的可能性。

    媒体报道大众点评即将消失

    据媒体报道称,为了提高DAU,所有美团的产品将整合进一个APP中,将点评抽干。其中包括点评的数据输入、关系链输入和流量输入。具体来讲,点评最核心的资产――UGC内容评论将在美团端展示;外卖、酒旅等流量全部输送给美团。

    传闻一出,多数微博网友表示遗憾,部分网友表示经常使用大众点评,已经对此形成依赖,并对美团点评为了提高DAU而放弃大众点评的做法提出质疑。

    网友“每条微博都有你”表示:我喜欢大众点评多过美团。“小红薯”则表示:完了,以后去哪里寻觅好吃的。网友“什么敏”则感叹:没有大众点评我感觉生活无法自理了,出门旅行找吃的怎么办?还有网友心疼起自己的评论来。“这些快要荒芜并且老去的日子”表示:啊?我的一千多条评论怎么办?我辛辛苦苦写的评论啊。

    记者看到,在微博上有关“大众点评或被放弃”一条已经上升至热搜第九名,点击率达到44万。

    “大众点评或被放弃”在微博上形成热搜

    对此,美团做出回应表示,大众点评会一直是个独立APP,不存在合并进美团APP的可能性。该负责人说,如果有人说要关掉大众点评APP,用户不答应,我们也不答应。

    据了解,大众点评于2003年4月成立于上海,是全球最早建立的独立第三方消费点评网站。2015年10月,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此后,大众点评快速发展,陆续推出“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以及“大众点评必吃榜”等产品和服务。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生活服务平台大众点评将迎来变数,像摩拜单车被美团收购后被改称“美团单车”一样,被美团收购的大众点评也将被更名或直接放弃。

    有分析人士认为,大众点评是美团点评重要的支撑板块,不仅掌握大量的用户评论内容,还有很多商户的数据,且很多餐饮商户已经把大众点评作为日常经营的必须,其中很多商户甚至将大众点评显示的评分作为门店员工的KPI考核依据,可见大众点评是美团点评未来数据变现的重要来源,因此美团点评吸收大众点评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