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对不起 欠你一个情人节
  • 对不起 欠你一个情人节

    时间:2019-02-16 17:33: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4日电(王子涛 陈隶渊)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也许你在和恋人甜蜜相拥,也许你在忙着秀恩爱、撒狗粮……可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身边只有战友,他们的眼中只有任务,他们的心里只有荣誉。“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毁灭,我们不休息!”他们就是日夜奋战在“战位”上的武警官兵。

    曾经看过一个服役11年的老士官写给妻子的信:真的很对不起,明天是情人节,我再一次失约了。从和你相恋开始,没有陪你过一次情人节,每到节日,你总喜欢在电话里抱怨没人陪,抱怨别人都是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而只有自己形单影只,心里难过。

    但这不妨碍军人有爱、有情、有热血,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中队长王浩与新婚妻子熊佩然经过十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2018年3月步入婚姻的殿堂。可上海和河南两地分居的痛苦冲淡了爱情的甜蜜,妻子总是抱怨:“恋爱的时候还好,可一结婚看到别人老公都能陪着逛街、看电影、孝敬父母,我也很委屈。”几次电话里的争吵后,新婚没多久的二人却陷入了冷战。带着中队官兵如火如荼开展“冬季大练兵”的王浩虽然觉得愧对妻子,但部队快节奏的工作让他无暇顾及,很快又投入到了中队的建设中。这让妻子更加无法理解:谈恋爱的时候还知道哄哄我,怎么一结婚就变了个人似的,男人果然是大猪蹄子,不靠谱!

    妻子没有想到的是,王浩给她准备了一个惊喜。2月9日,熊佩然收到了一个来自上海的快递,拆开后惊讶地发现是一张河南南阳飞往上海虹桥的机票,里面附上了王浩的一张字条:老婆,来一趟上海吧!妻子心里打起了鼓,一个多礼拜没说上几句话,这闹的是哪一出?

    2月13日,熊佩然忐忑不安地来到上海,辗转到中队驻地已是疲惫不堪,从中队政治指导员汪长旌的口中得知王浩带着官兵外出参加拉训了,更是大为光火:大老远的叫我来,人影都见不着!

    一直到晚上八点多,载着官兵的大巴回到中队营区,疲惫的王浩带着摸爬滚打的一身泥泞一下车就紧紧拥住了等了大半天的熊佩然:“老婆,对不起,我不该和你吵架,本来让你过来,想好好和你道个歉,临时接到通知外出拉训,让你久等了!”原本一肚子气的熊佩然,看到脸上横一道、竖一道像个花猫一样的丈夫,眼泪再也止不住地流下来:“亲爱的,都是而立之年的人了,带着战士训练也要注意身体。其实我来到部队看到上面挂着‘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的牌匾,我就知道对于从当战士开始就在这里的你意味着什么。老公,放手干吧,我不会再闹小脾气,我相信这才是军婚最美的样子!”

    炊事员端出了王浩早就买好的蛋糕,“老婆,记得你说过,第一眼看到我穿军装的照片就认定了我会是你生命中的那个人。记得你说过,第一次到中队看我最开心的是战士们喊你嫂子好。记得你说过,婚礼上最想要的就是那枚国防服役章。明天又要参加军事干部集训,情人节先欠下,对你最好的承诺就是我会像忠于祖国一样忠于我们的爱情。”

    军人一年365天,或许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休假时间能与家人相聚。恋爱、结婚,甚至孩子出生,都未必能够陪伴左右,但军人的爱情如磐石般深沉、如大海般浩瀚。对不起,欠你一个情人节,但我的爱永在你身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