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普陀:今年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300万平方米
  • 普陀:今年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300万平方米

    时间:2019-02-14 17:41:16  来源:文汇报  作者:

    老百姓的民生问题中,有容易实施、自成一格的微更新微改造,也有需要全区调动资源通力合作的非成套旧住房改造工程。记者昨天获悉,普陀区今年将启动10幅旧改零星地块的改造;实施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300万平方米、老旧住房安全隐患处置2万平方米;新开工旧住房成套改造20个地块。

    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昨天带队走访调研,既查看了一些完成微改造的小区,也对非成套旧住房改造提出思路和要求。据了解,普陀区针对非成套旧住房改造制订了各种实施方案:有的按照“原拆原建、拆建平衡、适度增量、理念创新”原则,全部实施“拆落地”改造;也有一些地块部分做“拆落地”改造,部分做“贴扩建(内部分隔)+抽户+加层”改造。

    金城里、澳门路660弄两处改造将成为普陀区的改造样板,其他非成套保护保留居住建筑改造将在此基础上,按照“抽户+内部整体改造+风貌保护”思路,结合地块内部或周边的其他建筑改建,推进区域整体修缮改造。其中,长风街道将配合大渡河路景观道路打造和苏四期提升工程,将大渡河路和光复西路沿线的小区作为修缮改造重点;万里街道的重点是对整个街道的售后公房和混合型小区进行全覆盖“拔点”改造;曹杨街道的重点是结合成套改造一并开展综合修缮改造,尽可能补齐早期不成套房屋的短板和历史欠账;真如镇街道的重点则是配合大渡河路、武宁路等重要道路沿线打造,对相关老旧小区进行特色打造和综合修缮。

    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是重要民生,无论“大”和“小”都要全力以赴进行保障,落实责任,提升精细管理。普陀区万里街道香泉苑曾进行了上海第一批无违建先进街镇的现场验收。居民陆老伯带着自己创作的《香泉新歌》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说,随着普陀区“美丽家园”建设的不断推进,居民们都发现小区环境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过去,许多绿化都被本地居民圈起来种上了蔬菜,四处可见随意搭建的养鸽棚,小区整体面貌破破烂烂的。但如今,再走进我们香泉苑,违搭不见了,垃圾站安上了漂亮的门,绿化也终于回归了”。(文汇报记者 祝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