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商业在浓浓年味中提质增量
  • 上海商业在浓浓年味中提质增量

    时间:2019-02-14 17:41:16  来源:文汇报  作者:

    美陈造景年味浓郁、民俗营销人气爆棚、老字号品牌备受青睐、网红地标好评如潮……春节期间,上海商业呈现出传统与新潮相互碰撞的“上海年味”,消费市场红红火火、购销两旺。

    数据显示,全市春节期间共发生消费177.3亿元,其中除夕夜与年初一两天的消费市场最为火热,分别发生消费22.8亿元和21.9亿元,同比增速高达9.8%和14.1%。其中,消费金额排名前三的商圈为南京西路、南京东路和陆家嘴。春节期间,外来游客消费次数高达519.4万人次,发生消费66.2亿元,来沪游客消费占全市发生消费比重达37.3%,远高于元旦期间的29.7%。

    长三角游客是外来游客消费的主力军。其中,江苏省和浙江省游客消费人次占比较高,分别达到26.6%和13.6%。而在消费5000元以上的高消费游客来源地榜单上,前三位中有两席来自长三角城市,分别是排名第二的苏州和排名第三的杭州,消费人次占比分别达到12.1%和5.1%。

    与此同时,上海居民外出旅游消费共计983.2万人次,发生消费为111.2亿元,人均花费1130.9元,外出旅游目的地城市也主要集中在苏州、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地区。

    春节前后,上海市场品质消费让人眼前一亮。节前,俄罗斯蜂蜜、斯里兰卡红茶、阿塞拜疆红葡萄酒、日本糕点等400多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带红的“明星展品”同款,在绿地全球商贸港举办大型年货集市进行销售,增添了市民年货的“开放味儿”。

    春节期间,上海世茂广场、凯德晶萃、白玉兰广场等新开业的购物地标也成为不少消费者消费休闲的新选择。刚刚完成全面改造的长风大悦城,节日期间销售额同比2017年改造前增长明显。

    与此同时,观影赏灯、出游观展等休闲方式趋热。根据猫眼电影统计数据显示,《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多部贺岁影片热映,除夕至正月初五期间,SFC上影、万达院线等38家影投企业在全市共实现票房1.99亿元,观影人数达到428.3万人次,场次人均数46.5人,高于全国场次人均10.7%。(文汇报记者 徐晶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