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相隔数千里,只为与坚守岗位的孙子吃一顿饺子
  • 相隔数千里,只为与坚守岗位的孙子吃一顿饺子

    时间:2019-02-14 17:4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新春走基层)相隔数千里,只为与坚守岗位的孙子吃一顿饺子

    中新网上海2月10日电(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 汤俊伟)奶奶张应椿,今年85岁高龄了。对于她来说,最期盼的就是能见到已经5年没回家过年的孙子――刘文轩。这一天,她早早收拾好行李,在儿子儿媳的陪同下,怀着期待而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飞机场。从未坐过飞机、出过远门的奶奶,正好借着这次来上海过年的机会,如愿感受了一下。但更让她满心期待的是,这个春节,她能与自己的孙子一起团圆了。“去年过年大家都回来了,就孙子没回来,心里面想他嘛。”这也许是奶奶一路挂在嘴边、说的最多的话了。

    奶奶张应椿与孙子刘文轩一起吃着饺子。 殷立勤 摄

    刘文轩从小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所以和奶奶特别亲。但自从穿上警服、走上工作岗位,这样阖家团圆的机会愈发变少了。去年过年全家都团聚了,就差刘文轩没回甘肃老家过年。

    奶奶张应椿与孙子刘文轩一起吃着饺子。 殷立勤 摄

    作为一线执勤的交警,刘文轩负责的区域,是浦东花木地区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周边。平日里,各类会展经常是首尾相接,一有布展或者撤展,大型车辆就会在周边路上大排长龙。春节期间,除了要保障好辖区内的交通秩序良好、处置突发交通事故外,还要增援节假日期间更需要的岗位,像高东收费站、长途客运站等等车流、人流密集的地段。当被问及会不会因为没能回老家过年而感到遗憾时,刘文轩笑言:“虽然没能回去,却守护着平安归路,让千万家庭更享团圆滋味”。

    奶奶张应椿来到千里之外的上海,只为与孙子刘文轩一起吃着饺子。 殷立勤 摄

    刘文轩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 殷立勤 摄

    刘文轩是家里的独子,当年他在纠结是否留在上海成为一名上海警察时,是父母给了他支持,消除了他的顾虑,让他义无反顾实现自己儿时的理想。五年来,他们早已习惯逢年过节,便是儿子最忙碌的时候。今年,为了能和儿子儿媳吃上一顿团圆饭,他们索性从甘肃来到了上海。一大早,他们就跟着儿媳郑海玲一起,来到了家附近的菜市场里,选购各种蔬菜、肉类等,打算晚上一起吃一顿团圆饺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