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铁道小园正式建成开放
  • 铁道小园正式建成开放

    时间:2019-02-14 17:41: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2日电(王子涛)2019年第一个转角景观-铁道小园,地处真南路真北路西北角,紧邻同济大学沪西校区东南建筑围墙,绿地面积约为345平方米,现已正式建成开放。

    铁道小园以“挖掘历史元素,演绎校史变迁,展现文化风貌”为设计理念,充分结合同济大学与原铁道学院的特色文化,融入龙舟、铁轨及原铁道学院徽标等标志性元素,将造型花船、立体绿雕、特色轨道式步道等与花境、草坪等景观布置巧妙结合,同时在绿地中铺装铁路轨道、枕木,同步灯光照明和人行步道,打造成一块具有浓厚历史人文气息的工业风开放式街头绿地。

    这里有一墙之隔莘莘学子的“曾经”记忆,更是环境整治与美化双管齐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