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朱红常委:实现河道监管信息化
  • 朱红常委:实现河道监管信息化

    时间:2019-02-07 20:03: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上海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秘书长朱红接受新华网采访 新华网吴一航 摄

        新华网上海2月1日电(沈梅 侯凯 吴一航)上海属平原感潮河网地区,河网密布,水动力偏弱。自 2017年以来,上海全面开展“1864条段1756公里”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实现了全市中小河道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但是,在各项调研、跟踪监督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

        2019市两会期间,上海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秘书长朱红围绕上海的河道治理建言献策。朱红表示:“上海的河道都得到了有效的整治。去年开始,我们专门组织部分九三社员对河道进行跟踪监督,发现后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一方面,经常有市民眼睛看到、鼻子闻到,才意识到河道又被污染了,这显然是滞后的。另一方面,媒体对河道环境问题的报道也往往是滞后的。”

        根据这些问题,朱红提出了几个建议:“第一个建议是,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来监控河道,诸如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使用传感器实时感应污染问题。现在很多街区都有网格化管理,是否可以将河道监管纳入网格化管理之中,实现信息化、大数据的处理,对河道污染问题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第二个建议是,让群众参与监督,增加大家的参与度,让每个人觉得河流是我们共同的财产,大家都要来爱护她。第三个建议是,希望媒体多‘科普’,加强环保意识。与其他城市相比,上海水质的基础并不好,这些年一直都在大力整治。因此,希望大家加倍爱惜我们的河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