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大雾席卷申城!这些地方可能有影响 春运大军一定要看....
  • 大雾席卷申城!这些地方可能有影响 春运大军一定要看....

    时间:2019-01-24 17:52: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夏毓婕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月24日报道:昨夜今晨,一场大雾降临申城。中央气象台昨晚18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上海在大雾名单之列。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今天早晨前后西部和北部地区将有雾,中午以前有轻度霾,需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近日申城连续晴天干燥,为何会出现大雾?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这次大雾的出现,主要是昨晚到今晨地面层附近出现了偏东风增湿,且低空还有些污染物,提供凝结核,加上夜间晴空辐射降温导致水汽凝结,形成雾。这个雾等到今天上午、中午气温上升后,就会逐渐变淡、消散,部分地区可能会呈现为霾。

    然而,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这场大雾可能对公路、民航带来不利影响。大雾最可能出现的地区,主要在河北沧州和天津一带、河南山东安徽江苏交界一带,以及江苏东部和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北南部和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新疆北部沿天山一线。

    据信欣预测,这场大雾可能影响到上海、杭州、无锡、徐州、南昌的机场,可能影响的高速公路主要有连霍高速徐州-商丘段+乌鲁木齐-乌苏段,沈海高速日照-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宁波段,上海杭州南京之间的高速,济广高速商丘-亳州段,京沪高速河北段等。“归心似箭”的游子们出行前建议多关注天气变化,以防造成滞留。

    天气方面,今天受高气压控制,申城继续维持晴朗干燥的天气。预计最低气温在4℃左右,郊区在-2℃~0℃,有薄冰;白天气温逐渐上升,预计最高气温12℃上下,昼夜温差较大。

    本周后半周,冷空气继续“唱响”。受冷空气影响,周五开始上海天空云量增多,北风风力增大,气温开始下降,预计气温在5-10度之间。周六为多云天气,风力依然较大,气温下降较为明显,预计最高气温降至5℃左右,最低气温在2℃上下。周日早晨的气温将会是本次冷空气影响的最低值,预计当天中心城区最低气温接近冰点,郊区更低,白天气温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升至8℃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