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欢乐蹦蹦跳》故事创意秀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 《欢乐蹦蹦跳》故事创意秀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时间:2019-01-22 17:31:45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燕亮

    东方网记者朱燕亮1月21日报道:《欢乐蹦蹦跳》之布克听听绘本故事大赛的颁奖典礼今晚在东方电视台的东视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为指导单位,哈哈炫动卫视和布克听听绘本星球联合举办的全市性的绘本故事电视盛宴。

    据悉,《欢乐蹦蹦跳》之布克听听绘本故事大赛在2018年10月启动,历时3个多月,通过个人赛、幼儿园团体赛两大组别的角逐,让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将讲演绘本故事呈现在电视荧屏上,推动国内少儿阅读发展,积极推进正版绘本的推广和应用。

    全市共有个人组报名参与1500余名,更有团体组近百家幼儿园的积极响应。经过线下海选、复赛和电视晋级赛的层层考验,最终脱颖而出的有个人组100名小选手,以及团体组43家幼儿园,他们分别从布克听听绘本星球指定的100个绘本故事中,进行创作与编排,无论从创意、编剧、表演,还是舞美、服装及造型上,都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尤其是团体组的幼儿园老师们,更是用上了浑身解数、加班加点,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呈现效果。对于很多从未上过电视荧屏的孩子们来说,体验电视节目录制的过程远比参赛本身更值得期待,而孩子们的纯真笑容为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快乐与感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还融入了公益元素,孩子们在海选期间通过义卖图书和玩具,将所募集的善款全部捐入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哈哈公益专项基金,帮助那些贫困但具有艺术梦想的孩子们,希望他们有朝一日也可以站在舞台上,勇敢自信地展示自己。

    《欢乐蹦蹦跳》栏目自1996年开办至今,已经成为沪上家喻户晓的少儿品牌电视栏目,它曾是上海80、90后的一代童年记忆。而今《欢乐蹦蹦跳》栏目,在不断升级与完善之后,通过一系列的大型展示活动,将线下与线上联动,为更多的孩子及其家庭提供展示交流的舞台。而绘本,作为国际公认的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成为了《欢乐蹦蹦跳》的推崇展示类别,绘本具有文学性和艺术性,是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有声陪伴。绘本具有文学性和艺术性,是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有声陪伴,在最近几年深受孩子、家长以及幼儿园喜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