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好时携手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开展“爱心巧克力公益课堂”
  • 好时携手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开展“爱心巧克力公益课堂”

    时间:2019-01-17 17:5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 近日,好时公司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正式启动面向辅读学校三所校区的“巧克力公益课堂”项目,为智力障碍的孩子们带去巧克力的美味与欢乐。 “巧克力公益课堂”第一、第二站已经于12月13日陆家嘴校区和12月14日成山路校区正式开讲,20名好时志愿者们为辅读学校的50名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美味”的教具、趣味盎然的课程和互动环节,共同度过了一段巧克力甜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儿童,分享巧克力甜美好时光。”活动当天,“巧克力公益课堂”安排了讲解展示巧克力原料和动手制作巧克力两大环节。考虑到孩子们对于课程的接受程度,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课程内容,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简单直白的动画图片,向孩子们介绍并展示如可可果、可可豆等不同种类的巧克力原料和巧克力制作过程,并品尝了美味的好时Kisses巧克力,从而激发孩子们对巧克力的浓厚兴趣。孩子们的眼里充满了好奇,纷纷踊跃回答问题与志愿者们互动。

    随后,巧克力DIY活动正式开始,好时志愿者们分发材料,帮助孩子们做好消毒等准备工作,天性喜爱动手活动的孩子们跃跃欲试,脸上抑制不住笑容。来自好时研发中心的刘临洁老师和志愿者袁满等简单示范了制作的流程,每两三个学生就有一个好时志愿者在旁边协助。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巧克力中加入配料,志愿者们手把手耐心地指导孩子们完成巧克力注模。

    等待巧克力冷却的20分钟里,孩子们为志愿者们献上了即兴表演,表达了谢意。巧克力成型脱模后,孩子们欣喜地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巧克力,并为它们包上精美的包装用于送给老师或家长。

    整场活动气氛融洽,辅读学校的孩子们在好时志愿者的带领和鼓励下,一改最初的胆怯,全身心的投入到课堂中,通过亲手制作巧克力,获得了快乐与满满成就感。

    接下来,“巧克力公益课堂”将会来到第三站――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忠华职校校区站。课堂将于本月在好时亚洲创新中心开讲,针对高年级的智力障碍学生,课程内容与形式将更为多样丰富,向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传递甜蜜正能量。目前, “巧克力公益课堂” 已成为好时公司与上海市辅读学校的长期共建项目,会在每年的每一学期共同举办精彩丰富的互动课程。

    多年来,好时始终致力于关爱需要帮助的孩子,向全世界传递美好与快乐。辅读学校的孩子们由于生理或身体上的缺陷,导致他们与外界的沟通与交流受到了限制,好时希望通过“巧克力公益课堂”,让他们感受到巧克力带来的甜蜜和快乐,体会到更多的关怀与爱,进一步践行“好时好事,美好共享”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