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滴滴安全再升级: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扩展施行至15城市
  • 滴滴安全再升级: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扩展施行至15城市

    时间:2019-01-17 17:5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6日电(晓铭)经一个多月的试行,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16日从深圳拓展至上海、成都、石家庄、昆明、广州、东莞、武汉、天津、沈阳、佛山、长沙、郑州、济南、南京共15个城市。上述城市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

    根据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醉酒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联系平台协同处理或者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去年11月2日,滴滴曾通过公众评议会邀请社会各界讨论“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一周内共有26.9万网友参与讨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

    12月10日,滴滴率先在深圳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试行期间,平台对所有“乘客醉酒申请取消”的订单进行核查。绝大部分乘客、司机能够文明合理地遵守规则,并合理使用相应功能;极少部分违规使用功能的司机受到了严厉处罚。在今后的推广中,平台依然会对相应行程做核查,严厉禁止并重罚违规取消的行为。

    滴滴方面表示:后续还会针对公众评议会的其它话题讨论结果,作出相关反馈及改进。

    春运即将到来,滴滴平台提醒广大乘客及时查阅“乘车安全须知”,提前了解滴滴出行APP的安全功能和措施。若醉酒乘车,请让亲友陪同,也请及时更新滴滴APP至最新版本,及时添加紧急联系人,以确保能够更全面地使用平台安全功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