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率约88%
  • 沪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率约88%

    时间:2019-01-17 17:5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6日电 (记者 许婧)记者从15日在沪召开的“2019年上海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迎春座谈会”上获悉,自2001年国家实行自主择业的安置方式以来,上海共接收安置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近3000人,目前就创业率约88%。

    据介绍,他们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新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的赞誉,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代表,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如此次座谈会所在的上海市轻纺集团有限公司,就是由优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张凡一手经营管理的。
    该公司在张凡带领下,成为沪上轻纺市场龙头企业,共接收安置退役军人30名,招录公司员工300多名,提供各类商铺1000多户,从业人员5000余人,每年实现税收4000多万元。张凡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老党员,在企业党建工作方面也做出了亮点,成立了“心桥驿站”,企业党组织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上海市两新组织五好党组织”等。
    张凡是上海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创业的一个缩影和典范。当天的座谈会还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20名。他们畅谈了自己的就创业经历及感人故事,其中有奋斗的艰辛,有收获的喜悦,也有深刻的感悟。他们以军人的果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追波逐浪,奋勇拼搏。他们用事实证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中人才济济,只要能够积极适应市场,主动调整心态,务实勤奋,把自己的专长优势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就一定能在新的岗位上大显身手,再创辉煌。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离军不离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建环境、建机制、建队伍、建法规,全力服务好、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