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21中国花博会花落崇明 民盟上海市委建议放大溢出效应加快建成海上花岛
  • 2021中国花博会花落崇明 民盟上海市委建议放大溢出效应加快建成海上花岛

    时间:2019-01-17 17:5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杨文悦16日在参加民盟上海市委2019年“两会”新闻通气会时表示,建议加快建成崇明海上花岛,放大中国花博会溢出效应。

    2018年4月,崇明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获得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举办权。外界认为,这将助推崇明建成“海上花岛”和现代农业与服务业功能品质的提升,推动崇明生态岛的产业升级转型和旅游供给,为“多旅融合”大旅游格局提供机遇,更为崇明生态岛发展逐步从生态保育修复阶段,转向生态文明阶段,增添一座新里程碑。

    巧合的是,上海市崇明区花博园地区专项规划(草案)目前正在公示中。根据公示内容,花博园地区规划范围总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包括花博园主展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拓展区、配套服务区(北部东平小镇及南部服务区)。花博园总体空间结构为“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核心区将呈现“彩蝶扑牡丹”的大地盛景。未来,花博园地区将建设成为崇明中部崛起的重要功能区,成为面向世界的花卉博览创艺区,低碳环保的绿色经济承载区和尊重自然的生态文明先行区。

    杨文悦介绍说,在本月底召开的2019年上海“两会”上,民盟上海市委将向政协十三届二次大会提交一个集体提案,大致对加快建成崇明海上花岛提出三点建议。主要是:崇明要借2021花博会举办为近期目标,近期制定办好花博会的方案及规划;中期必须充分利用“展”的溢出效应,建成与产业有机结合可持续的“园”;远期实现在前两阶段目标基础上启动商业和种业,“分析并借鉴以往国内外的各类园艺博览会、花博会,我们认为要借2021花博会举办为近期目标,借此溢出效应为中期目标,以崇明海上花岛建设为长期目标。”

    记者了解到,民盟上海市委2015年就提出了崇明花岛这个概念,同年相关课题立项,经过一年多的可行性研究和深入调研后,民盟上海市委于2017年正式提交提案,并持续关注。

    杨文悦说,如今,建设崇明花岛的硬件条件具备了,关键是找准定位。民盟上海市委希望通过举办花博会,推动崇明产业升级,带动营造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精细的管理和民众生活改善,也让崇明海上生态旅游作为上海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上海实现“让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民族、不同国籍的人,都能找到一款喜欢上海的理由”。(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