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微软亚太首家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落户上海
  • 微软亚太首家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落户上海

    时间:2019-01-17 17:59: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1月16日电(记者龚雯)1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微软亚太首家、全球第三家,也是截至目前规模最大的一个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落户上海张江科学城人工智能岛。

        据介绍,新成立的这个实验室,是微软为助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而专门设立的全球性研发机构,旨在推动制造、零售、医疗、金融、公共事务等行业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实验室的总面积为28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开始运营。除上海外,微软在该领域的另外两家全球实验室,分别位于美国西雅图和德国慕尼黑。

        “全世界最大的物联网市场就在中国,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潜能。”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康容说,微软将把全球最好的技术带来,促进更多接地气的应用。比如在制造业,如果把机器人连接到人工智能与智能云,工厂就可以做预测性维修而不只是低效的持续维修,将来机器人自己会告诉我们“它需要维修的时间”。

        作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主阵地,浦东的人工智能产业近年来高速发展,已集聚了上百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和机构,基本形成了从底层数据基础、算法核心技术到行业赋能应用的生态体系。

        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表示,人工智能已渗透到各个领域,张江将在原有集成电路和生物医药优势产业基础上,把人工智能作为新的方向转型升级。随着国际巨头纷至沓来,将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和巨头一起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