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50天抽丝剥茧 浦东警方一举捣毁两个诈骗团伙
  • 50天抽丝剥茧 浦东警方一举捣毁两个诈骗团伙

    时间:2019-01-15 17:52: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通讯员惠立东

    东方网通讯员惠立东1月14日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历经50天层层抽丝剥茧和顺藤摸瓜式的艰苦侦查,浦东警方一举捣毁2个诈骗团伙。

    前段时间,小梁来到浦东公安分局唐镇派出所报案,称其应聘化妆助理时被骗。而当民警随小梁前往之前招聘公司了解情况时,办公室早已人去楼空。小梁能提供的线索十分有限,嫌疑人留下的也都是假信息。考虑到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很有可能是团伙性、系列性作案,如果不能及时破案,还会有更多人上当,于是民警牟足了劲,决定必要将不法分子捉拿归案。

    民警一方面寻找更多受害人,另一方面多次前往招聘公司周边了解情况。民警将大楼近一个月的车辆进出视频逐一排查。又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梳理辨别,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徐某。与此同时,另一战线也传来捷报,民警又找到了小范等3名被害人,并从中获取了不少信息。

    几日后,依靠事先摸清的人员架构、组织分工信息。民警在本市各地先后抓获徐某等4人。嫌疑人徐某等到案后,又交代了另一个以刘某为首的诈骗团伙。以此为线索,民警乘胜追击,顺藤摸瓜将刘某等4人抓获。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贺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2个诈骗团伙,9名嫌疑人全部被浦东警方抓获。

    经了解,徐某、刘某2个诈骗团伙,自2018年8月陆续抵沪后实施招工诈骗,涉及金额20余万元。两个团伙之间分工协作,“共享”被害人信息,导致许多被害人二次上当受骗。

    目前9名嫌疑人已经被浦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骗子实施招工诈骗时一般会巧立名目,收取各种“费用”,大家在应聘时应该留个心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