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建成首个认知症国际专业护理机构
  • 上海建成首个认知症国际专业护理机构

    时间:2019-01-15 17:5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月12日电(许愿)上海首家认知症(含阿尔兹海默症)国际专业护理机构——莫朗福克斯公馆11日在浦东的上海国际医学园区落成。

        阿尔兹海默症是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目前上海约有20万患者,在护理上给众多家庭带来极大困扰。

        据专家介绍,针对老年失智症目前还没有药物可以逆转,唯一能做的只有通过专业的护理减缓发病。国内多数机构采取的是压制或看管的方式应对处于狂躁状态的认知症老人,老人的尊严难以得到保障。所以对这一特殊群体护理的专业性要求,形成了一道难以跨越的壁垒。

        针对这一现象,正在实施医康养发展战略的绿地香港决定进入这一特殊的护理领域,并选择了澳洲私人养老服务集团莫朗家族作为合作伙伴。莫朗集团的理念是对于老人的护理就是要给予他们尊重,维护失智老人的尊严。莫朗福克斯公馆采用了隔离式设计,很好地保护了失智老人及其家属的隐私,减少外界因素对老人脆弱心理的干扰,并在各种细节上体现出对失智老人的关怀。

        这一特殊的专业护理机构由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养老机构莫朗国际健康集团以及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共同投资。绿地香港首席运营官侯光军表示,这一护理机构针对老年认知症细分市场,致力于缓解认知症护理这一老龄化社会痛点,走出一条以先进技术引导、国际顶级标准为规范的照护服务模式,并借助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高端医疗服务,有助于大大提升认知症人群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