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龙湖以智慧服务让物管更“增值”
  • 龙湖以智慧服务让物管更“增值”

    时间:2018-12-18 17:24: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7日电 今年上半年,多家房企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实现了业绩普涨,有的甚至比母公司的房地产开发净利润率更高。在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稀缺、住宅产品日趋同质化、客户对物业专业化服务意识增强的趋势下,物管服务以及由此带来的新的经营模式创新成为新的利益蛋糕。

    有着21年社区服务经验的标杆企业龙湖智慧服务,也在探索基础服务之上的新增长模式。龙湖智慧服务集团总经理曾益明认为,“物业公司要寻求长期的生存发展和价值增长,仅局限于原有的服务半径是不够的。在洞察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解决业主没有被满足的潜在的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才能获取正常的利润和收入。”

    服务 让生活场景更丰富

    从2008年起,龙湖智慧服务就建立了经营拓展部,针对业主的居住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其中房屋租售服务是最早开展起来的业务之一。业主愿意把钥匙交给物业,不在家的时候拜托物业带人看房做介绍。

    经过10年的探索与实践,龙湖增值服务的内容已涵盖房产租售、美居、汽车、社区资源管理以及旅游、文化传媒、教育、优品团购等多项服务。

    以租售和旅游为例:龙湖租售中心已覆盖公司在建项目20个城市、拥有106家店、近1000位经纪人,租售业务累计交易额达到上千亿元,年业绩净增长保持在60%的水平。具有国际旅行社资质的龙湖旅游公司,专业的团队运作结合精细化服务,业务颇受业主青睐,龙湖旅游业务的业主复购率34%,转介率47%,出团综合平均满意度为95.5%。

    在龙湖智慧服务社商经营部总经理万洁看来:得益于接送到社区、管家全程陪同等定制化的专属服务,旅游业务对提高业主居住幸福感和满意度有很大助益。目前,龙湖增值服务的几大业务板块,都有完整的技术支撑,基本实现了业务管理全景化、动作标准化,保证能效和风险管控。

    美居 把房子变成家

    龙湖提出“空间即服务”理念,要做人与空间的连接。站在社区服务的入口,龙湖智慧服务具有该战略落地的天然优势。龙湖不断整合内外部资源、多措并举、丰富业务结构、增进业务能量,让十根手指伸出来,各有所长。

    始于2010年的美居业务,始于当时重庆龙湖・南苑的一位业主求助物业管家,希望为他打造自家的庭院园林。此后,美居因需而生的诸如园林养护、新房装修、老房改造、局部翻新等业务层出不穷,至今,美居的业务范围辐射至全国,从起初的园林打造延展到家居家装各个品类。

    龙湖智慧服务美居管理部负责人说:“美居服务,是要把冰冷的房子变成一个温暖的家。这得益于龙湖从地产到物业全链条产业链的成熟。”

    龙湖智慧服务有专门的前介部门,在地产规划建设阶段即介入,会站在后期物业运营的角度,对设计施工提出专业建议。而美居也将服务前置到房屋建造阶段,精细到就隔断墙的位置、户内阳台洗衣机的摆放,提出专业而具体的建议。交房后,则是把客户需求与商家销售行为链接起来,在优质商家中甄选建材、家具、家电、软装、智能化设备等产品与服务……所有美居严选商家均保证60天内市场最低价,提供5年质保,并制定了售后问题平台先行赔付原则。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物业百强报告显示,2017年龙湖智慧服务经营绩效位列物业百强TOP3,其中增值服务营收占比增速明显。截至目前,龙湖增值服务累计交易额达千亿元,近3年复合增长率达150%、客户满意度达96%。

    龙湖CEO邵明晓表示,龙湖不是简单做加法,还是基于宏观变化、客户变化的调整。首先,让龙湖各业务协同更加强化;第二,让龙湖在效率、成本、用户体验和数据方面更整合统一;第三,让整个公司更加稳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用服务赋予空间更丰富的场景,用服务带给业主更美好的生活,龙湖的创新与变革,让增值服务未来的价值更高,也是龙湖可持续发展的一大动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