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台双城论坛12月20日在台北举行 将签署多项协议
  • 沪台双城论坛12月20日在台北举行 将签署多项协议

    时间:2018-12-18 17:24: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项颖知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12月17日报道:以“循环经济”为重点的“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12月20日即将在台北举行。东方网记者从沪台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获悉,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将率团赴台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永续的城市,永续的发展”为主题,期间,上海与台北两市将围绕大健康产业、文化、公共住宅与都市更新、环保与市民服务等专题深入交流,并将在青少年运动、区政、广播等领域签署三项合作协议。

    据介绍,上海与台北城市论坛始于2010年,已成为两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沪台两市交替举办城市论坛,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自2010年以来,上海与台北已成功签署了30项协议,在教育、卫生、体育、文化、环保、科技、旅游、交通、市政、老人照护、市民热线、青年创业、智慧城市以及区政等众多领域建立起对口交流和合作关系,开拓了两岸城市交流机制。沪台两地相关职能部门、对口交流单位、基层组织建立了彼此的联系管道,互相学习,交流启发,分享经验,共同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形成长期交流机制切实增进了两市民众福祉。以体育交流为例,数据显示,迄今已有近千人次台湾籍运动员赴上海进行移地训练。上海还派出少数国家语言的翻译,协助台北市举办大运会。又如,在“智慧城市与民生服务”分论坛举办期间,台北市法务局、资讯局与携程旅行网、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民信箱服务有限公司等达成了诸多交流合作意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