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启动“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周”
  •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启动“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周”

    时间:2018-12-15 17:31: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

    据《劳动报》报道,与专业监督部门签约工作协议,赴郊区农村现场宣传,在市中心交通枢纽开展活动……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昨天宣布,即日起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公益,检察官与你同行”,时间从昨天开始至21日。上海铁检院副检察长俞蕾表示,活动期间,检方将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签约工作协议,赴崇明区港沿镇现场开展法制宣传课,赴轨交上海虹桥站、人民广场站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希望通过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让社会公众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职能定位、主要内容,展示检察机关“公共利益的代表”形象,提高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与认可度。

    2018年3月,两高出台了《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上海铁检院结合集中管辖全市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一审刑事案件的有利条件,积极探索环资、食药领域公益诉讼,履行公共利益代表和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

    今年以来,上海铁检院共梳理公益诉讼线索326条并上报市院。立案14件,其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3件,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5件(环境污染类案件4件,破坏资源类案件1件),均已获法院判决。其中,提起了本市首例资源类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首例污染环境类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