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时隔八年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又现上海
  • 时隔八年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又现上海

    时间:2018-12-13 17:22: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柏可林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2月12日报道:近日,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监测时发现,在鹤群中有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保护区曾在2010年首次记录到一只白鹤亚成鸟混群于白头鹤群中,此次是时隔8年后白鹤再次来到东滩保护区。

    近期,由于气温不断下降,大量越冬鸟类自北方飞来保护区越冬,其中不乏白头鹤、灰鹤、小天鹅等珍稀物种。12月11日下午,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对白头鹤及灰鹤群监测的过程中发现在灰黑色的鹤群中有一只白色的大型鸟类,通过视频监控的进一步观察,确认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据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介绍,白鹤繁殖于俄罗斯的东南部及西伯利亚,属于全球性濒危物种,迁徙经由中国东北。在冬季,通常会有2000多只白鹤聚于鄱阳湖及长江流域的湖泊越冬。白鹤自嘴基、额至头顶以及两颊皮肤裸露,呈砖红色,并生有稀疏的短毛,此特征为其他鹤类所不具有。

    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表示,目前正值越冬候鸟的高峰期,保护区将不断加强日常监测与巡护,同时根据鸟类活动特点和区域,不断调整监测方案,加强日常管理与执法,确保越冬鸟类在东滩保护区内有一个安全、稳定、适宜的越冬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