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高科技节能环保添加剂“腾杰油”在沪发布
  • 高科技节能环保添加剂“腾杰油”在沪发布

    时间:2018-12-12 08:1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9日电 9日在沪举行的“2018第九届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暨上海吉油保卫蓝天工程科技新产品发布会”上,上海吉油公司发布了一种有效降低汽车燃油消耗、明显减少废气污染的高科技新产品“腾杰油”。

    腾杰油是一种添加剂,属高性能纳米级节能环保油。它含有密度巨大的直径在6~10nm纳米的球形水颗粒,在常温下可以获得每秒10多米的热运动速度。按1:12000的比例加入燃油后,纳米尺度的水颗粒随燃油进入燃烧室,通过燃油喷嘴,在“压缩冲程”的机械功作用下,燃油首先会被分解为至少直径30微米的燃油雾滴。在压缩冲程后期,气缸温度大大超过水的沸点,从而使燃油雾滴中的水颗粒汽化,进而完成燃油的“二次雾化”。根据微型液体理论,这个过程会使燃油的物理活性大大提高,增强燃油的燃烧性能,使得燃油的消耗大幅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大幅提高。

    “腾杰油”已在国家专利局申办了燃油领域汽油、柴油、重油、润滑油科技创新发明专利,并在国家工商局注册了“腾杰油”商标、获得了版权。今年2月被评为第10届全国生产力理论与实践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9月在北京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专家一致认为该项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11月获得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

    据介绍,厦门东明航运公司进行了添加腾杰油前后对比测试,节油率为5.6%;南昌市公交总公司在两条不同的线路上试用该产品,平均节油率9.22%;浙江三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散装水泥车队在实车测试后,节油率为8.37%。腾杰油还走出国门,在西班牙马德里警察局的警车试用,节油率达20%;当地的出租车试用后,显示节油率12%。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单缸发动机台架测试,排污平均降低26.37%,动力提升平均值在20%以上。

    上海吉油公司董事长王家麟透露,已投入的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可年产高性能环保节能(养护发动机)的腾杰油系列产品5000吨,可配燃油6000万吨,产值高达80亿元;可节约燃油300万吨,价值210亿元。

    本次年会和腾杰油产品发布会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新能源发展委员会、中促会新能源发展委员会和上海吉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茂林、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翟立功、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锭明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上海市相关部门领导、专家等出席并致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