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汇丰启动“上海市青年就业技能提升公益项目 ”
  • 汇丰启动“上海市青年就业技能提升公益项目 ”

    时间:2018-12-12 08:1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0日电(达利敏)由汇丰银行资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汇丰“上海市青年就业技能提升公益项目”近日宣布启动。

    启动仪式由上海工人文化宫艺术部部长赵明主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接受了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294万元项目款,同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也向汇丰银行授予了捐赠奖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诗君、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以及各合作机构有关领导、培训讲师志愿者、培训学员等三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顾国林监事长在致辞中说,今天所启动的“上海市青年就业技能提升公益项目”是由汇丰银行资助的一个大型公益项目,汇丰银行长期以来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与公益,二十多年来汇丰银行已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2200多万慈善项目资金,通过各类公益项目的实施,惠及困难人群,解决社会问题,大爱精神和企业社会责任令人感动,汇丰银行的爱心善举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赞誉,2018年获得了中国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殊荣,在此,衷心感谢汇丰银行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

    顾国林指出,实施“上海市青年就业技能提升公益项目”,就是希望通过对目前仍在从事机械加工技术、餐饮服务、手工艺制作的900余名青年进城务工者、农民工进行就业技能培训,举办针对这一人群的“职业技能大赛”,将他们培养成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劳动者,从而提高他们的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推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对出席启动仪式的各方表示欢迎,并对汇丰银行给予大力支持表示高度赞扬。他说,在二工大发展历史上,一直注重对生产第一线产业技术工人的学历提高和职业技能提升的培养,6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社会上具有很高的美誉度。他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机械加工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在手工艺创意能力的教育培训上有着良好的培训设施和培训师资,能提供极为优异的培训条件,学校也愿意为汇丰所资助的“上海市青年就业技能提升公益项目”提供帮助。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严治俊介绍了项目基本概况、项目实施的要点和项目实施目标的展望。合作机构代表上海高校餐饮协会会长沈建平表达了全力做好项目,让项目惠及更多的进城务工青年和新生代农民工,提升项目成效的意愿和决心。

    现场还展示了沪上著名书法家所撰写的“花开正当时”、“天道酬勤、育人情真”、“匠心筑梦、天道酬勤”等赞美劳动者、赞美劳动精神的书画作品。来自杨浦区开鲁新村第一小学、杨浦区长白二村小学分校的外来务工者子女表演了歌舞节目、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演唱了《让世界都赞美你》的歌曲。

    在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后,领导和嘉宾将“上海青年就业能力提升”的大队旗和“机械”、“餐饮”、“创意”三个专业工种职业技能提升的中队旗授予学员代表,让弘扬劳动精神,提升动手能力的美好意愿始终铭刻在学员心中,贯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