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上名媛顾严幼韵的纪念铜像在上海福寿园揭幕
  • 沪上名媛顾严幼韵的纪念铜像在上海福寿园揭幕

    时间:2018-12-12 08:08: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9日电(郑莹莹)顾严幼韵女士纪念铜像9日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揭幕,为这位传奇女性的美丽人生画上句号。

    资料显示,顾严幼韵女士生于1905年,祖籍浙江宁波,祖父严信厚,父亲严子均,是近代中国知名实业家。顾严幼韵姿容秀雅、素秉诗礼,先后就读于沪江、复旦大学,1929年与知名外交家杨光结婚,1942年时任中华民国驻马尼拉总领事的杨光在菲律宾为国壮烈捐躯。此后,顾严幼韵独自抚养3个女儿,同时照顾其他7位遇难外交官的家属。抗战胜利后,她迁居纽约,在联合国礼宾司任职长达13年。1959年,她与知名外交家顾维钧结婚,恩爱到老。顾严幼韵性格宽和,喜欢结交朋友,家中常年宾客如云。2017年,顾严幼韵女士在美国纽约逝世,享年112岁。在她的纪念碑上镌刻着她的座右铭:每天都是好日子。

    当天,顾严幼韵之女杨雪兰女士和她的三个儿子,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高级顾问葛千松共同为纪念铜像揭幕,纪念铜像尊重顾严幼韵女士家人的构思和想法,与爱国外交家顾维钧相伴,展现了这位“世纪美人”的优雅神韵,同时,来自复旦大学的金光耀教授也为众人回述了严幼韵女士传奇的人生经历。

    顾严幼韵女士的女儿杨雪兰代表家属向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将其母生前喜欢的两件旗袍,一套中式衣服,两副耳环和一个胸针捐赠给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人文纪念馆馆长伊华女士代表福寿园接受捐赠。

    当天,天津“幼韵伙伴”合唱团也来到了揭幕活动现场,这个合唱团是为纪念顾严幼韵女士年轻时长居天津的那段经历而特别成立的。合唱团的小朋友以童声合唱了《念故乡》、《送别》两首顾严幼韵女士生前最喜欢的曲目。伴随着纯净悦耳的童声,全体亲友、来宾们向顾严幼韵女士的纪念铜像三鞠躬并献花,表达对这位杰出女性的敬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