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在装饰风艺术中寻找日常生活的摩登魅力
  • 在装饰风艺术中寻找日常生活的摩登魅力

    时间:2018-12-12 08:06: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请领导发上海频道,谢谢!)在装饰风艺术中寻找日常生活的摩登魅力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 程思琪)来自英国的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简称V&A博物馆)线下体验馆中国首秀于12月7日正式亮相上海。此次开设的两家体验馆展示了大量以V&A博物馆最受欢迎也最经典的装饰风艺术(Art Deco)藏品的复刻品和文创品,从生活美学的不同层面展示魅力摩登时代的多种可能性。

        V&A博物馆成立于1852年,是位于英国伦敦的工艺美术、装置及应用艺术的博物馆。漫步在体验馆展厅内,参观者可以欣赏到来自V&A博物馆极具二十世纪初期风格的海报招贴、家具、时装等装饰风艺术品的复刻品。

        “装饰风艺术是一个具有很强的20世纪时代感的艺术风格,充满了当时工业与制造业的蓬勃创新精神,为艺术,设计,建筑,电影以及时尚带去异域色彩与活力。”V&A博物馆商务拓展与授权业务总监Lauren Sizeland说,“这一时期的艺术风格已成为众多设计师的灵感源泉。它对创新精神,对视觉愉悦的大胆追求,成为后人致敬并加以实践的理由。”

        从12月8日起的一个月内,在上海的文艺空间桂堂与新天地广场的两家限时体验馆店内每周末都将举行不同形式的工作坊,包括艺术脱口秀、Art Deco(装饰风艺术)主题绘画、主题香氛以及主题插花等活动。

        将世界级的“博物”文化与当下日常生活中的“事物”相结合,主办方通过时尚与设计让艺术之美重回现代生活。“在特定主题下,让藏品官方复刻品与文创商品构成生活方式与艺术教育的一部分,这是我们将场景化消费,和线上线下结合的体验型零售模式带入博物馆IP开发运营的大胆尝试。” 主办方之一品源文华联合创始人张璐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