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中福会儿艺舞台剧《寻找》关注青春期少年
  • 中福会儿艺舞台剧《寻找》关注青春期少年

    时间:2018-12-12 08:06: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2月10日电(郭敬丹 舒天楚)爱打游戏的孟楠,喜欢唱歌却要天天补课的林菁菁,缺少家庭温暖的“富二代”马昊文……十三四岁的年纪,这群青春期的少年如何学习生命与责任这一人生课题?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年终新戏《寻找》直击成长过程中的叛逆、隔阂、烦恼及梦想。近日,《寻找》举行社会开放日,并将于12月15日、16日在上海金山文化馆首演。

        三位小主人公有各自的成长环境,不同的“成长的烦恼”下,他们一起踏上了离家出走的路,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场“冒险”。该剧编剧邵宁说,《寻找》来源于女儿的现实生活,剧中主人公就是身边每一位中学生的真实人物缩影。“我觉得儿童剧是五彩斑斓的,不论是美好的还是沉重的,希望这部剧可以吸引孩子、打动孩子。”

        该剧导演栾岚认为,《寻找》所涉及的话题是沉重的,但是也是现实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是青春期的一声叹息。“我更希望通过舞台呈现,通过剧中加入的流行元素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栾岚说,虽然是现实题材,但该剧舞台表现用了不少写意手法的空间处理,寓教于乐。

        “在设计的时候我们以写意手法为原则,比如在舞台上设计很多透明盒子,像是一个花房里有很多漂亮的鲜花和植物,让舞台配合剧情,用美感修饰这个严肃的话题。”舞美设计唐明飞说,这也是为了用虚幻的象征来表现青春期特有的懵懂情绪。

        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兼艺术总监蔡金萍表示,现实题材的儿童剧一直是剧院创作的主流,剧院希望将此传统传承发展下去。“《寻找》,其实是在寻找生命的意义,希望这部剧作为一座桥梁,连接学校、家长、孩子、老师的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