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冬季游玩指南发布
  • 上海冬季游玩指南发布

    时间:2018-12-08 18:16: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李秋莹)2018年12月6日,四季上海旅游消费信息冬季发布会在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5楼举行。来自上海16个区旅游局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议。围绕辞旧迎新、海派韵味、艺术大赏、亲子互动、自然诗意五大主题,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向社会发布了2018冬季上海游的各类玩法。

    时值岁末,上海各类活动种类繁多,形式多样,尤其是各类文化展演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市民和游客喜欢。

    12月31日晚,龙华寺、东林寺等都将在夜色中举行传统的撞钟仪式,传达美好祈愿。聆听悠远深长的“龙华梵钟”、品尝热乎乎的越年面,千年江南名刹龙华寺将举行“迎新春撞龙华晚钟活动”,开启“上海新年第一游”; 2019上海东林寺元旦迎新祈福撞钟盛典上,人们还可以亲身体验金山民间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如花灯彩绘等;“承中华神韵,创科技新城”浦东长泰广场迎新晚会活动也将在岁末举行,零时到来之际将以虚拟撞钟形式迎接2019新年到来。冬季期间,长泰广场内将通过高技术手段展示故宫“千里江山”、“清明上河图”等国家宝库IP特展等。

    元旦当天,上海各区活动非常丰富,各类节庆活动都已准备好。东方明珠电视塔“2019迎新登高”活动将举行,活动采用现场实时数据统计系统,每位参加比赛的选手都会通过免费芯片用来实时记录自己的登高成绩;上海中心“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迎新活动欢迎大家与上海第一缕阳光合影;“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019迎新跑”活动全程约6公里,起终点都设在大通音乐谷;在浦东临港新区的滴水湖西岛、南汇嘴观海公园,全程7.6公里的滴水湖迎新跑活动上,无人机编队表演和系留式热气球升空表演值得期待;在松江的佘山,第十三届佘山元旦登高活动即将开启;2019年元旦“日出金山嘴”活动则邀请各位摄影爱好者、亲子家庭一起去看上海最后一个渔村,迎新年第一缕阳光;金山城市沙滩上的元旦迎新健身跑全长共5公里,让2019年有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开端。

    上海欢乐谷跨年灯会、2019上海影视乐园新春游园会、上海醉白池公园新春文化艺术节、2019上海古猗园迎春活动、2019南翔老街新春元宵传统活动、安亭元宵灯会等活动也都将在这个冬季热闹举行。

    各类充满海派文化特色的休闲活动也非常多,适合年底聚餐叙旧。每年初冬时节,梧桐落叶飘落的日子,上海咖啡生活周便如约而至。2018上海咖啡生活周活动时间为12月5日-12月18日。活动方还准备了别致新颖的落叶版胸针回馈各位粉丝;上海人的百货情结在这个冬天里也有了充分的释放。南京东路步行街上的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正式营业,集雅致与时尚于一体,成为消费者新的休闲场所;百年愚园路上,第一家以“愚园路”为IP的艺术生活跨界百货公司“愚园百货”开张,集文创店、咖啡、画廊、潮牌店于一身。另外,第一八佰伴跨年迎新促销活动也将如期举行。活动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 上午 8:00至2019年1月1日 凌晨2:00(具体以当天营业时间为准)。

    每年岁末也是各类艺术大展齐聚上海的好时机。众多爆款备受瞩目,让人目不暇接。《丹青宝筏: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将在上海博物馆开启。上博和美国、日本等海内外机构一起呈现重要作品,为市民游客解读这位大师级松江文化大家的一生。这也是中国大陆首次举办董其昌艺术展览;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由意大利达•芬奇博物馆发起的《致敬达•芬奇》全球光影艺术大展在陆家嘴金融城环球艺术空间举行;蒸汽朋克木偶装置剧《爸爸的时光机》将于2019年3月上演于1862时尚艺术中心;12月的徐汇西岸同样精彩纷呈。龙美术馆(西岸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阿拉里奥画廊、香格纳画廊等也推出了特色展览。此外,宝山区的上海玻璃博物馆推出2018年“退火”项目展;即日起至2019年1月7日,“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瑞虹天地动物园奇妙夜将持续近两个月,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也将同时推出;“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之爱丽丝奇境缤纷之旅・跨界艺术大展近期也在虹桥商务区开启,超大空间多重沉浸式体验让人们惊呼过瘾。

    亲子互动方面,《乐高®世界遗产展》中国内地首展、上海家家乐梦幻乐园 “绚彩星光,梦幻圣诞”活动、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童萌面具节、上海科技馆《尼古拉•特斯拉――来自未来的人》临展等活动都将成为孩子们的寒假活动优选。

    与冰天雪地的北方不同,冬日里的上海别具“小清新”风格。奉贤海湾森林公园里的红杉林;松江浦江之首艺术空间里的2018江南菖蒲大会都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古典诗意。每年11月底到第二年的2月也是看鸟的好时节,去崇明岛看一看一望无际的芦苇和飞翔的鸟儿,摘一摘草莓,品一品农家菜,感受心灵邂逅自然的旅程。

    江南深秀处,山水盈盈间。 2018年四季上海冬季发布继续将关注范围扩大到长三角地区。南京、太仓、大丰、泰州、宁波等苏浙地区的冬季活动将邀请上海市民游客一同发现和体验美丽长三角。在活动现场,上海和平老年爵士乐团为与会嘉宾表演了许多经典曲目。这支闻名遐迩的爵士乐队平均年龄75岁,从艺六十余载。他们曾接待过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法国总统密特朗,美国总统克林顿、卡特、里根等在内的60多个国家的政府元首。演出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好评。

    作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009年起推出的城市营销经典品牌,“四季上海”即将走入第十个年头。更多“四季上海”信息将于2018年12月以及2019年1、2月发布于《旅游时报》,市民游客可在上海各旅游咨询点索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