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洋山海事立体护航大型LNG船靠港
  • 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洋山海事立体护航大型LNG船靠港

    时间:2018-11-17 17:48: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5日电 载运约84800立方天然气的大型LNG船舶“极地精神”(船长239米,船宽40米,吃水10.5米)14日在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严密监控、空巡飞机、巡逻艇和拖轮精心护航下安全靠妥洋山深水港。

    液化天然气在运输时会冷却至约-162℃,具有低温、可燃性、快速变相性等特征,因此,LNG运输船具有高危险性和高排他性,进出港的安全维护要求近乎“苛刻”。LNG船舶在进出港航行时,需要VTS中心实施交通管制并配备护航船舶以防止其他船舶穿越、靠近或追越LNG船,除护航船舶外,其前后1海里范围内不得有其他船舶航行。

    寒冬渐进,上海市天然气用量与日俱增。洋山港海事局为保障液化天然气的安全抵港,14日下午1630时,首次开展空巡飞机和巡逻艇协作配合,联合护航大型LNG船舶“极地精神”的进港工作,实现了VTS系统远程电子监控、海巡艇现场管控、空巡飞机全面巡查的“三位一体”护航。

    在LNG船进港过程中,空巡飞机远距离发现在小衢山附近的主航道南侧有一船舶北上,此时与LNG船舶编队相距不足4海里,VTS中心值班员立即协调空巡飞机前往该水域查看,经核实该船舶为渔船,随即VTS中心对该渔船发布安全信息提醒,不得妨碍大型LNG船舶的航行,并协调海巡0109轮将该渔船驱离。

    据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人员介绍:空巡飞机具有速度快、巡查面广的优势,如VTS中心发现距离较远且不显示AIS信息的船舶,和LNG船舶形成会遇局面时,可以协调空巡飞机迅速抵达现场核实该船舶船名,弥补了VTS中心看得到雷达回波不能核实船舶信息,以及巡逻艇“近距离作战”和难以把握整体态势的不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