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全力打好旧区改造攻坚战
  • 全力打好旧区改造攻坚战

    时间:2018-11-17 17:48:3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昨天,市政协围绕“坚持‘留改拆’并举,深化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改善市民群众居住条件情况”专题开展年末委员视察。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参加。

    据悉,今年市政协年末委员视察将聚焦旧区和旧住房改造专题,分赴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和杨浦区,对旧改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视察,旧改专题还将被列入今后每年开展的委员视察活动。

    在今天的视察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先来到黄浦老城厢地区,实地察看复兴东路404弄老旧住房更新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了解福佑地块南块征收情况。随后,政协委员与市住建委、规土局、财政局、黄浦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陈丽、卢永毅、蔡永洁、丁劲松、王洁、芮海燕等委员先后发言,就探索老城厢保护改造新模式、注重老旧住房更新改造功能提升、拓展投入资金筹措渠道等提出建议。

    董云虎指出,上海中心城区的旧区改造任务重、难度大,是上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集中体现,也是上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明显短板。加快推进旧区改造,事关民生改善,事关城市安全,事关历史风貌保护。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旧区改造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旧改工作重要性,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创新思路、办法和机制,在加强顶层设计、突出民生重点、强化政策支撑、加大财政投入、细化实施举措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好旧区改造攻坚战。

    董云虎强调,市政协高度关注旧区改造工作,通过专题协商、课题调研、专题视察等履职形式为推动旧区改造献计出力。市政协开展“老城厢历史风貌保护与旧区改造对策研究”重大课题调研,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要对照市委部署要求,系统梳理前期调研成果,加强研究论证,拿出高质量调研报告。要将加快推进旧区改造作为市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视察在民主监督中的独特作用,做到旧改任务重的区域年末视察全覆盖。要充分发挥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团结引导群众增强认知认同,为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赵雯主持座谈会。(解放日报记者 张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