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浦东地区高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首次举行
  • 浦东地区高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首次举行

    时间:2018-11-17 17:4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7日电 (夏)“浦东地区高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16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当天共有1000余家企业进场设展招聘,提供5万余个岗位,近万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这也是浦东地区高校首次联合举办的应届生招聘会,吸引了近万名来自浦东和其他各区的毕业生前来应聘。

    本次招聘会是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下,由浦东地区各高校主办,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浦东新区人才市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上海英达国际人才有限公司共同支持的一场大型综合招聘会。

    上海各大产业集团,百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烟草集团、上海飞机、上海波音、西门子、普华永道、建工集团、上海微创在内的一大批知名企业前来设展招聘。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今年,在优秀民营企业的遴选上制定了新标准,着重引进了众多民营企业,力争通过输送优秀毕业生资源来助力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民营企业质量和数量均有大幅度提升。界龙实业、密尔克卫、青岛海信电器、国华集团、东方泵业集团、绿地集团、新东方、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用友科技股份等百余家大型上市知名民营企业应邀来到招聘会,极大丰富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空间。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这些知名民企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应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在现场签下19届毕业生“第一单”。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届数控专业毕业生黄沛文,幸运签约学校0001号四联单,成为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准助理工程师。黄沛文表示,受益于学校职业导向高等教育的办学定位,自己在大学阶段有针对性地考出了数控车床中级、数控铣床中、高级证书,为他就业增添了砝码。

    当天,通过对近三年各企业在二工大招聘的毕业生人数、学生对企业的满意度、校企合作紧密度等情况的综合评价,遴选出18家二工大首批毕业生就业最佳雇主。本次招聘会进行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最佳雇主授牌仪式,共有18个企业获此殊荣,他们是: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副校长谢华清、各学部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为这些企业颁发了由俞涛亲笔签发的最佳雇主奖状。感谢企业对二工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长期支持和关心,更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关系。

    此外,为全面推进浦东地区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上海教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下,选取了历年来为各高校就业工作积极送企业、送岗位、送服务的6家机构和企业,向他们颁发浦东高校首批毕业生就业合作基地。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上海浦东新区人才市场等6家单位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贯通学校人才输出与企业人力资源储备信息共享的“双赢”通道,形成集聚效应,参与各高校的校园招聘会,搭建供需匹配桥梁,为辖区各高校毕业生推荐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岗位。

    据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一贯坚持“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定位,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开展各层次就业创业工作改革探索实践。学校每年坚持对用人单位进行调研,听取他们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在招聘会现场,上海学生事务中心、二工大职业生涯与就业创业教育团队、“简历小专家”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团等设立了毕业生就业咨询服务台,为现场前来应聘学生开展个性化求职“诊断”和建议,全方位帮助求职者获得心仪的工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