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聆听内心、感知生命 2018墓园“静默行走”活动多地举行
  • 聆听内心、感知生命 2018墓园“静默行走”活动多地举行

    时间:2018-11-17 17:48: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7日电 (郑莹莹)来自福寿园的消息,聆听内心、感知生命,2018墓园“静默行走”活动17日在福寿园国际集团旗下福寿园海港陵园、重庆西郊福寿园、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河南福寿园、南昌梅岭世纪园、婺源万寿山陵园以及呼和浩特安佑园等同步举行。通过机构组织、媒体招募、网络报名等方式参与的各地民众共2000余人静默徒步约9公里,在墓园里“探索生死”。

    本次活动由福寿园国际集团和“百变跑加”品牌赛事平台联合发起,并与新四军上海拂晓剧团、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二师分会、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复旦大学生命关怀协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郑州市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等机构组织,以及上海交通广播电台等当地媒体共同招募参与。

    本次行走以“静默”为名,需要在核心静默区(墓区)保持沉默,感受生命灵性,认知生死常情。活动主会场出发地福寿园海港陵园是融合东西方雕塑艺术、四季花开成韵的人文纪念公园,翻译家傅雷等名家长眠于此。此外,福寿园海港陵园还是全国首个百姓公祭日诞生之地,公祭墙上镌刻有3.6万个普通市民的名字,承载着上海浦东临港新城的建设史。

    主会场行走路线从福寿园海港陵园出发,途径 “浙沪自驾最美公路”――塘下公路及临港大道,最终到达东海之滨的滴水湖。一位参与者说:“原本觉得墓地行走多少有点禁忌,但一路寂静中能听到树叶的声音,更像是自己的心声。”

    此外,本次行走还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点/任务点,以“困难回收站”的形式倡导人们“跨越困阻、遇见美好”。在开赛前,行走者会写下想到的一些“困难贴”以及“死亡贴”,贴于参赛T恤上,代表着目前的状态。之后9公里路程中每公里处都可以将“困难贴”投进“回收站”,并换上写着“阳光、爱心、微笑”的“美好贴”。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种心理暗示可以提醒自己可以跨越人生的困难,期待更多的美好。有网友留言写道:“相信自己,在寂静中也可以笑得很灿烂”。

    活动主办方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赵宇表示,选择在墓园行走,是因为这里连接生死,更易引发人们对生命流转的感悟和共鸣,而本次活动希望向公众传播的,正是这种“向死而生”的人生态度,以让生命绽放出新的意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