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首个乌兹别克语专业在上外开设
  • 上海首个乌兹别克语专业在上外开设

    时间:2018-11-17 17:49: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通讯员钱俊妮11月16日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战略与区域间研究所所长、上合组织候任秘书长诺罗夫教授说,中乌双方在科教文领域正不断加深合作,乌兹别克斯坦国内青年人对汉语学习的兴趣正在显著提升,中资项目在乌兹别克斯坦的落地实施使得“汉语热”进一步升温。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小语种人才需求呈井喷态势,上海外国语大学不断加大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非通用语专业建设。今天,上海外国语大学乌兹别克语专业开设仪式暨乌兹别克斯坦文化周开幕式在上外虹口校区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同时揭牌成立。

    今年9月,上外乌兹别克语专业在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设立,首批11名学生正式入学。在未来四年的本科阶段学习中,这批学生将学习乌兹别克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乌兹别克语技能训练,掌握一定科研方法,达到具备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较好素质和较强能力的水平。

    目前,上外已与包括塔什干国立乌兹别克语语言和文学大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在内的乌兹别克斯坦著名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或良好的沟通渠道,聘请相关语言学专家赴上外担任外籍教师,为该专业学生开设相关的国情文化、语言文学等方面的专业课程。在此基础上,今后还计划定期派遣专业教师与学生赴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短期与长期培训和交流。

    在开设仪式上,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自中乌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高层互访及经济往来日益频繁,为了进一步服务于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上外将不断发挥特长,继续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高层次乌兹别克语人才,为中乌两国绵长坚实的友谊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