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明日起跑 或有降温降雨
  •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明日起跑 或有降温降雨

    时间:2018-11-17 17:49: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马亚会

    据《劳动报》报道,一年一度属于路跑达人的盛会―――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明天就将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起跑。昨天下午,赛事组委会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多位马拉松明星跑者纷纷亮相,为即将开跑的上马助力。

    今年的上马可谓众星云集,为了迎合“和世界一起跑”的主题,本次上马邀请到了众多优秀马拉松选手参与比赛,其中就包括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基梅托,这是他首次在中国参加马拉松赛事。

    更让人惊喜的是,今年刚刚在柏林马拉松中打破世界纪录的跑者基普乔格也前来助阵。被称为“马拉松界博尔特”的传奇跑者、肯尼亚马拉松选手基普乔格,今年将作为发枪嘉宾现身上马赛场。

    为了让跑者更安心、专注地跑步,据了解,今年赛事组委会再次强化赛事服务。在起点集结区每个区域的入口设置了路口,同时对赛事集结封闭区和观众观赛区域进行了更严格的划分,不仅保证了安检区域的顺畅,也留出了更多空间给跑者存衣、热身。

    体能补充是马拉松必不可少的一环,今年上马的能量补给站共设8个站点。补给站的品类设置完全根据全程跑者需求而定,除了在每一位跑者的参赛包中配备了盐丸之外,赛道中还将为跑者提供巧克力、香蕉、小蛋糕等补给品。

    当然,作为影响跑者发挥水平的影响因素之一,比赛当天的天气情况可谓跑者最为关心的问题。由于近日上海降温降雨,为了让更多跑者安心参赛,上马表示,将携手上海市气象局,在赛事当天对赛道相关路段分时段进行播报,为跑者了解赛道沿途天气变化、赛前及时调整装备提供便利。

    除此以外,今年的上马骑行保障队几乎覆盖全程,为运动员们保障安全。同时,今年上马还成立了医疗护跑团分时段,分路段进入赛道,进行流动的赛道医疗观察。

    昨天,上马的部分跑者已经陆续开始领取服装、芯片、号码布等装备。上马方面表示,医疗救护、安保及后勤保障,近万名工作人员将会组成一张安全可靠的保护网,在周日保障好每一位运动员的安全及赛事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