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杭甬地铁刷码过闸今年内或实现互联互通
  • 沪杭甬地铁刷码过闸今年内或实现互联互通

    时间:2018-11-17 17:49:01  来源:解放网  作者:竺钢

    用上海地铁官方APP――“Metro大都会”,可以在杭州和宁波地铁实现刷码过闸,而使用杭州和宁波地铁官方APP――“杭州地铁”“宁波地铁”也可以在上海地铁刷码畅行。这一便捷支付场景有望今年年内实现。上海地铁昨天表示,上海地铁联合支付宝与杭州、宁波地铁携手,通过各方友好协商、攻坚克难,有望在年内实现三地城市轨道交通刷码过闸的互联互通。

    此次“互联互通”的推进,也得益于支付宝对地铁APP的技术支持,确保乘客APP扫码安全、便捷。上海地铁同时指出,长三角“沪杭甬”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是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以及“三省一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总体指导下进行推进的。长三角公共交通紧密合作,提升服务质量,重点聚焦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化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以本次“沪杭甬”互联互通为契机,积极推进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宁波、常州、无锡、苏州、温州九个城市的长三角城市轨交企业联动工作机制。

    早在今年6月22日,长三角城市轨道交通企业领导人第五次圆桌会议在宁波召开,各城轨企业围绕“区域联动与技术创新”主题,共同明确了长三角区域二维码票务互联互通工作要求,倡导积极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区域联动、协调发展。

    到了8月1日,长三角城轨二维码票务互联互通工作会议在上海首次召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可以预见,今后长三角区域内各城市居民通过手机扫码乘车,畅行长三角各城市,无需排队购票、等待、繁琐验证等,只需使用手机扫码即可跨城市出行,感受便捷流畅的出行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