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数百件快递半夜遭雨淋 小区业主在水塘内寻件
  • 数百件快递半夜遭雨淋 小区业主在水塘内寻件

    时间:2018-11-17 17:48: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理

    东方网记者刘理11月17日报道:积堆如山的快递,杂七杂八地泡在水里。一个个急得像无头苍蝇的业主,撑伞在水里挑灯夜找快递……这一幕,发生在浦东张江汤臣豪园三期的小区里。

    11月15日,家住汤臣豪园的沈先生向东方网爆料,称小区内的包裹被快递员随意堆放在露天马路上,当晚大雨,导致不少包裹大面积遭到雨水浸泡,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此外,不少业主还表示,已收到“快递被签收”的物流消息,却至今未收到快递。

    图片说明:数百件快递被露天堆放,半夜遭雨淋湿

    数百件快递半夜遭水浸泡快递员:找我也没用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刚过去不久,不少快递网点都迎来“收件高峰期”。在浦东张江汤臣豪园三期的小区内,业主王小姐告诉记者,从“双十一”当天开始,原来存放在物业的快递被通通堆到了人才公寓59号楼门前的空地上。11月15日晚,由于天降大雨,原本露天堆放的几百件快递被泡在了水中。

    “当时我下班早,雨势还不大,就找到了我的快递,但纸盒已经完全损坏了。”王小姐告诉记者,当晚,她还看到其他几位业主撑着伞在堆积如山的快递里,苦苦寻找快递。看到大量包裹堆在雨里,有业主忿忿不平地跟现场看管人交涉。一位业主向记者展示了当晚所拍的视频,内容显示快递员的态度并不友善,并表示“找我也没有用”。

    对此,不少业主对这种把包裹直接放外面淋雨的做法表示“气愤”,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没有谁工作是轻松的,既然拿了那份钱就要把事情做好。包裹应该给送上门才完成使命,即使不送上门,至少该给收件人打个电话说明情况啊。”

    当晚,在引起业主不满后,几百件快递被连夜拉走。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把快递拉到网点去了,但具体拉到哪里了,我们都不清楚。”不少业主向记者表示,尽管他们已收到“被签收”的物流消息,却至今未收到快递。

    11月16日,石小姐多次拨打快递员程师傅的电话,皆显示忙音。她告诉记者,现在,她只想知道自己的快递在哪里?

    图片说明:一位业主向记者展示湿透破损的快递

      小区快递疑被个人承包业主:8月起快递不再送上门

    那么,显示已经被签收的快递现在在哪里?记者就此事多次致电快递员程师傅,皆无人接听。

    “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8月份起小区内的快递业务全被一个人承包了。双十一期间快递激增,他一个人送不完,只好一直堆着。”业主委员会的成员沈先生告诉记者,自从被一人单独承包,小区内的快递不再送货上门,这引起了很多业主的不满。

    据多位业主介绍,快递不再送货上门后,一般都是直接送到物业代收处,再通过手机短信通知业主自行领取。“其间,也没有问我们是否在家,就直接放到了代收处。”王小姐说。对此,不少业主曾多次向物业投诉,情况依然没有改善。

    11月17日,“消失了一天”的快递又出现在了汤臣豪园人才公寓的空地上,目前正在陆陆续续地派送中。“一部分是打电话让大家去拿,一部分他们在派送。我昨天晚上十点多收到一个快递,箱子湿透破损了,东西可能不全,我也没清点,直接拒收了。”王小姐以此表示抗议。

    图片说明:仍露天堆放在空地上的快递

    事发小区达9万元/平方米物业、居委:未来将规范管理

    记者了解到,张江汤臣豪园三期?位于中内环间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环境佳、资源好、交通便利,11月的房价曾达到近9万元/平方米。在这样一个小区内,是否如业主所说,快递员是否一人承包了小区内“三通一达”的所有快递业务?

    11月16日,记者联系了张江汤臣豪园三期?的物业管理公司东湖物业管理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业主所言属实。近期,快递剧增,不少快递确实堆放在空地上,部分快件受到雨水的浸泡。“之前我们一直要求快递送货上门,如果业主不在家,我们这边就代收部分快递。在这当中,我们起到一个协调的作用,快递是否被个人承包,我们也不清楚。具体未来要如何规范,领导要与居委商量后决定。”

    那么,快递不送货上门、损坏后由谁负责?对此,记者致电顺丰快递,其工作人员表示,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若没有起到告知义务,并使快递受到损坏,可向快递公司投诉后,进行赔偿。

    对于业主纷纷所抗议的“不送货上门”,11月16日,记者致电小区所在的藿香路居委会。居委书记告诉记者:“我们将找时间与业委员、物业共同商量,让快递在进小区的过程中,送到居民手中。”

    目前,居委会已与物业取得联系,表示正在进行沟通协调,未来进一步规范小区快递存放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