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一度电在上海产生多少GDP?上海电力景气指数告诉你答案
  • 一度电在上海产生多少GDP?上海电力景气指数告诉你答案

    时间:2018-11-17 17:48: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晓晶、通讯员王琦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通讯员王琦11月17日报道:近日,上海电力景气指数发布。数据显示,在上海,一度电(1千瓦时)可以产生15.5974元GDP,单位能耗处于全国低位。

    据了解,作为上海电力学院与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合作开发的公众服务平台,上海电力经济景气预警平台日前编制并发布了10月份的上海电力景气指数、上海市电力经济综合预警指数、上海市房地产复合指数等三大指数。

    该平台相关负责人、上海电力学院经管学院赵文会教授介绍说,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市全社会用电量整体平稳,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量有较大增幅。经过测算,一度电(1千瓦时)可以产生15.5974元GDP,单位能耗处于全国低位,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海经济结构调整、节能工程推广等举措带来的成效。

    “在上海,用电数据如今发挥了经济‘晴雨表’的作用。因此,我们预测未来2-3个月,上海的整体经济将会触底反弹。”赵文会分析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