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旅交会开幕首次开辟健康旅游展区
  • 旅交会开幕首次开辟健康旅游展区

    时间:2018-11-17 17:48:0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图为上海旅游局展台 孙中钦 摄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107个国家及地区参展,特色文化游成一大亮点。

        沪上景区主打特色文化牌

        走进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展馆,参观者远远就能看到上海中心、东方明珠等陆家嘴“四高”大楼的模型;踏入上海展台,四周展板再现清水红砖、红色屋顶的石库门房屋造型……上海展台凸显历史文化风貌与现代设计的对话与相融,兼具浓郁的上海都市旅游特色与时尚感。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上海展区的咨询台前,“特色文化”等主题游成为参观者关注的一大热点。随着“上海人游上海”等特色活动推出,上海郊区旅游业得到升级发展。金山区旅游局翁剑飞介绍道,目前,该区多个4A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文化体验线路。东林寺是金山区4A级景区,近期推出禅修文化体验,要求体验者8小时不看手机等电子设备,设有练字、茶艺表演等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枫泾古镇主推农民画特色,跟着农民画家学画等深度体验活动吸引了一批亲子游客源。

        伴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完成,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将加快、加深。本届交易会继续推出全域旅游展区、红色旅游展区、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区,首次开辟健康旅游展区。展会期间,一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也将陆续登场,各地文化旅游精品及线路将亮相推出。这些特色展区、特色活动是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微观画卷,既彰显出中国旅游的丰富文化内涵,也是中国文化旅游事业稳步前进的生动注脚。

        千余买家卖家现场交易洽谈

        本届旅交会吸引了107个国家及地区参展,展位总数2245个。本届国际旅交会的主宾为欧盟。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欧洲旅游委员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跨地区旅游组织均积极参展。其中,欧盟展团、美国展团、泰国展团、韩国展团、新加坡展团、印尼展团等均以大型特装形象亮相,泰国和韩国展团的参展面积更是分别达到396㎡和300㎡。

        本届交易会专门开辟了近1000平方米的洽谈区,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欧美与亚太地区573家海内外专业买家,预计有千余买家卖家在现场交易洽谈。展会期间,除各展商常规性的旅游推广宣传外,将有澳门、新疆、四川、山东、印尼、欧洲旅游联盟、韩国、马来西亚等展商在主舞台现场举行独具特色的旅游推介会。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旅游专业交易会,既为展示“美丽中国”风采搭建了重要舞台,又为深化国际国内旅游合作创设了平台和机遇。(杨玉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