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爱琴海购物公园顶楼天台有乾坤 可以骑马种菜
  • 爱琴海购物公园顶楼天台有乾坤 可以骑马种菜

    时间:2018-11-17 17:48:05  来源:文汇报  作者:

        生活在大都市的你,是否想过不出市区,就能体验一把当农场主人,甚至策马奔腾的乐趣?这般闲适的田园牧歌式生活,如今在购物中心就能实现了。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如今,开在购物中心顶层的有机农场、马场等新业态,不仅成为都市消费者的新宠,更一改以往商场经营中楼层越高客流越少的“痛点”,使得商场顶层也成为人流汇聚之地。

      孩子的玩乐天堂白领的解压良方

      爱琴海购物公园顶层,有机农场和马场占据了这片偌大的开放式区域。

      7岁的小女孩漂漂每周最期待的,就是到这里的传骑马术爱琴海骑士院上一堂马术课。这里的“空中马场”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除了训练场,还有马术课堂、养马区等区域。

      走进马场,漂漂熟练地戴上头盔、穿上护具,跟着工作人员来到马房,亲昵地摸摸小马驹,而后来到训练场,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下上马练习。催动加速、躲避障碍、勒缰下马,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漂漂还意犹未尽地给小马喂了一根胡萝卜。

      上完马术课,漂漂和妈妈来到一旁的都市农场。这片占地4500平方米的有机农场,有数块分割好的农田,种植了不少农作物,更有专人负责耕种、打理。一旁的玻璃小屋内展示着不少水培植物、多肉植物,甚至还能近距离接触“萌萌哒”小白兔。

      来这里当一回农场主,不仅小朋友觉得新鲜有趣,不少白领也将其视为解压良方。在附近工作的白领陈小姐对记者说:“能在闹市屋顶亲手种这么多种植物,是件挺酷的事儿,很有成就感。”闲暇时,她时常直奔来这里过一把园丁瘾,再下楼吃吃喝喝,工作压力能消解不少。

      漂漂妈妈孙女士对此也有同感。她告诉记者,陪女儿上其他兴趣课时,她只能玩手机消磨时间。但在商场里完全不一样,大人也有大人的玩法——漂漂上马术课时,孙女士习惯在旁边的咖啡厅点杯饮料,既方便随时给孩子拍照,自己也能享受片刻休闲时光。对于更考验动手能力的农场体验课,漂漂喜欢约上小朋友一起玩。孩子上课时,妈妈们就相约健身、美容、逛街,不亦乐乎。

      新商业模式的共赢

      曾被视为贵族运动的马术,在人们印象中往往占地面积广阔,且大多选址在郊区,又何以青睐寸土寸金的购物中心?

      传骑马术爱琴海骑士院相关负责人庞迪告诉记者,他们曾进行过市场调研,发现马术推广的痛点之一就是往返路途遥远。入驻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之前,传骑马术已在北京、重庆的商业体成功试验了这种“空中马场”模式。“相比郊区,开在购物中心里的马场更容易吸引大家参与体验,也有利于马术运动的推广。此外,孩子上一次马术课,意味着家长至少要在商场停留1.5小时,我们作为传统商业形态的补充,和商场是共赢的关系。”庞迪说。

      马产业在中国整体的高速发展,成为“空中马场”这一新商业模式的催化剂。来自国际马联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马产业的整体产值超过95亿元。越来越多人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还有一些学校开设了马术相关课程。在传统观念中,马术训练需要较大空间,设在商场顶层的马场能否满足训练需要?庞迪表示,马术训练场并非越大越好,尤其针对青少年学者而言,场地过大反而不利于教学互动。庞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系统地学习马术课程,一年学费在三四万元,“省去了往来郊区所付出的时间成本,开设在爱琴海这类新型购物中心的优势更加明显。”

      “空中马场”带来的是有温度的马术教育,除了学习技能之外,还有助于提升综合素质。比如在马术课堂,专业的小班教育会向孩子们传授马术的理论知识和基本礼仪。打理马匹也是必修课,在与马匹交流的过程中,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意识。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从小被高楼大厦所包围,有这样的‘空中马场’和农场让他们接触大自然,我们作为家长很支持。”孙女士告诉记者。(周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