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自然的气息”张同水彩展9日开幕,绘画是体味人生的乐事
  • “自然的气息”张同水彩展9日开幕,绘画是体味人生的乐事

    时间:2018-11-13 18:12: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2日电(许兵)由上海美术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刘海粟美术馆共同主办的“自然的气息”――张同水彩画展于9日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了张同从2014年到2018年间创作的80余件水彩作品。

    据了解,张同是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副校长,也是上海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同时他还是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和秘书长,上海美协设计艺委会主任。在设计领域颇有建树的张同,多年来一直在闲暇之时通过水彩创作对话心灵、探求自然,乐己留痕。和张同聊过绘画的人,都会感受到他那种源于心底的因画画生发的愉悦,他认为绘画是体味人生的乐事,通过艺术创作可以以超前的和跨越的状态走向更远处的风景。

    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向阳担任此次展览的策展人,表示,张同不同,他不属于这个圈子,没有任何习气和癖好,只身一人,从都市的西部走来,给人一种风尘仆仆的凄美感。你看他的春天,乍暖还寒,他的丁香,侠风傲骨,他的魔都是海市蜃楼,他的人体走过了隆冬酷暑。我更喜欢他的郊外、堤岸、大漠、山野,天地间笼罩着透纳的光影,山川中奔涌着波洛克的恣意,他想用瑰丽的色彩,但瑰丽的色彩遮不住苍凉,他试图让水色更加酣畅,但酣畅也挽救不了惆怅。

    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则在前言中以友人知己的身份这样解读张同的画风和修养,表示,近年来水彩画流行写实画风和干笔画法,逐渐失去了水彩画飘逸灵动的特性。张同则另辟蹊径,以写意手法再度把水彩画的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学校里,张同是位教授、博导,谆谆教导,为人师表;在社会中,他是管理者、设计师,尽心尽力,肩负起社会责任;在生活中,他追求艺术家的洒脱和惬意。

    上海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副校长张同台上发言。上海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副校长张同台上发言。

    取名自然气息的此展,希望在深秋的上海,与参观观众一起以纯真之心境,体悟自然,张同表示。

    开幕式上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本次展览策展人李向阳,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立民分别致辞,最后上海视觉学院创始人、老校长龚学平宣布了展览开幕。沪上多位美术、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高校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开幕式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科研处副主任范希嘉主持。

    据悉,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18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